外管局新规下首批人民币期权交易完成

2014-08-03来源 : 互联网

外管局今年6月下旬发布的《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印发〈银行对客户办理人民币与外汇衍生产品业务管理规定〉的通知》8月1日正式生效,该通知旨在简化市场准入、降低外汇期权交易门槛,以便在人民币双向波动的新常态下,更好地满足市场主体管理汇率风险需求。

新规刚生效,市场就已经有多家企业参与进来。8月1日,德意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今日宣布,已根据外管局新规,为蒙牛乳业等多家中国企业执行了首批人民币期权交易。

德意志银行中国区环球市场部总经理李民宏表示:“当前的外汇市场双向波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突出,中国企业需要有效的工具来降低整体货币风险。放松部分限制会给企业提供更多元化和便捷的套保结构来合理管控风险,同时也能为形成更为有效的货币市场做出贡献 。”

“与基础的期权相比,外汇买权价差等交易工具能让企业在双向波动的货币市场中缩小风险、扩大收益。部分客户在新规下采用最新的衍生品交易以享受更灵活的行权方式及降低风险系数。”德意志银行的相关人士分析称。

新规的正式生效以及上述多笔交易的完成表明企业可以根据对汇率走向的预期,通过更为简便的期权策略来大幅降低套保、重构成本,并减少现有组合的风险。

德银为蒙牛乳业所做的此次人民币期权交易是外管局新规后首笔人民币买权价差的交易,“新的期权策略会提升我们的资本效率,使我们在离岸投资、跨境现金流管理及资产优化等方面在国际舞台上拥有更强大的竞争力。”蒙牛乳业相关人士表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