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2017年农产品年出口力争达到200亿美元

2014-08-03来源 : 互联网

山东省政府办公厅日前下发《关于创建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省的实施意见》,为适应农产品出口新形势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新要求,在国家有关部委支持下,山东确定创建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省,到2017年,山东农产品年出口力争达到200亿美元。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山东是全国重要的农产品生产、出口、消费大省,也是最早开展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工作的省份,经过多年努力,目前已有78个县(市、区)建成示范区、8个市建成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市,有效提高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巩固了出口农产品在全国的领先优势。

为适应农产品出口新形势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新要求,在国家有关部委支持下,山东确定创建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省。计划通过连续3年的示范省创建活动,到2017年,全产业链标准体系初步建成。在水海产品、肉食品、蔬菜、果品、花生、粮油制品等全省六大类主要出口农产品中普遍推行国际标准,构建起涵盖生产、加工、包装、储存、运输、消费各阶段关键质量安全技术要求的农产品全产业链标准体系。

农产品品牌建设走在全国前列。在农产品生产、出口、流通等领域涌现出一批有较强竞争力的龙头企业,重点培育的农产品国际知名品牌达到100个,品牌农产品占出口农产品的比重和特色农产品地域品牌的市场认可度大幅提高。

农产品市场竞争力进一步提升。农产品年出口力争达到200亿美元,国际市场份额进一步提高,在全国的领先优势更加稳固。优质农产品在国内高端市场的占有率进一步扩大,美誉度明显提升。

农产品市场流通更加高效便捷。农产品市场布局进一步优化,建成一批功能集聚的农产品批发市场、绿色便捷的农产品零售市场、高效规范的电子商务新型市场。

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不断提升。全省80%以上的县(市、区)建成示范区,主产区的市建成示范市,出口农产品检验检疫合格率保持在99.95%以上,区域性、系统性和行业性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得到有效控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