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井坊销售额大跌78% 大股东帝亚吉欧资产减计超27亿

2014-08-03来源 : 互联网

上半年至少亏损1.2亿元,大股东也被迫对水井坊(600779.SH)资产进行减记。

全球酒商帝亚吉欧发布年报称,已对水井坊资产减记2.64亿英镑(约合27.46亿元),原因是中国控制三公消费、反浪费等政策造成白酒销量下滑。

日前,水井坊公布业绩预亏显示,上半年将亏损1.2亿元-1.4亿元。

帝亚吉欧在2014年年报中称,由于帝亚吉欧拥有水井坊39.7%的股份,因此这将会影响该集团每股收益下降3.2便士。其同时透露,由于三公消费,水井坊的销售额下降了78%,品牌受到了其他白酒品牌的挤压。帝亚吉欧称,水井坊会将更多精力关注在新产品上,为白酒领域提供价格更有吸引力的产品。

其实,除了水井坊之外,帝亚吉欧其他产品在中国也受到限制三公消费影响。帝亚吉欧其他品牌在中国的销售额也下降了14%,其中苏格兰威士忌下降了20%,尊尼获加黑标的销售额下降28%。相对而言,百利甜等品牌表现较好。

针对帝亚吉欧在中国市场发展疲软态势,帝亚吉欧财务总监Deirdre Mahlan表示,帝亚吉欧计划增强中国人对于本公司酒类品牌的熟知度,同时刺激低消费增长。此外,针对中国消费者习惯,帝亚吉欧计划在下半年推出一种用谷物制作的威士忌Haig Club。他还表示,现在只是该公司在中国的初期发展阶段,很有必要加大投资

全球市场上,截至6月30日的财年中,帝亚吉欧实现22.5亿英镑的净利润,低于去年同期的24.5亿英镑,该公司的收入下滑了9%至102.58亿英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