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销售目标经营责任制考核动真格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山东销售潍坊分公司11名加油站经理因目标经营责任制考核不达标被免去职务,在公司引发强烈震动。

7月28日,37站加油现场,记者看到由站经理岗位转到值班长岗位的刘世春时,他说:“经营目标是自己认可的,考核是公平公正的,没有特殊人,不设保护层,我心服口服!”

2013年年底,潍坊分公司用7天时间,对加油站经理进行“史上最大规模调整” 。70名站经理重新“洗牌”,经过激烈角逐,实现竞聘上岗,无一人在原站担纲,并按照效益类、营运类、服务类、控制类等17项关键指标,与公司郑重签下2014年目标经营责任状。

为了帮助加油站实现经营目标,潍坊分公司成立5个督导小组,定期下站培训指导,根据加油站运营情况,用2个月时间逐一进行全流程诊断。

到今年6月底,目标经营责任制实施半年,为确保半年考核的真实有效,5个督导组覆盖75座加油站,交叉督导,查系统,对报表,翻账本,看现场,访员工,问客户,最终目标责任状与考核结果相对照,数据说话与定性分析相结合,站经理介绍与员工评价相印证,最终,业绩指标不达标的油站经理进入不合格名册。

按业绩合同规定,半年考核不合格被视为不称职,自动免去站经理职务。结果出来了,能真免吗?对此,公司领导态度坚决:“商场如战场,败将怎能带兵打胜仗?没二话,免!以后干好了再上来。”

7月5日,考核不合格的站经理全部交接。11人被加油站接纳,有的当了加油员,有的当了值班长。

因目标考核不合格让11名站经理“下课”,思想触动最深、心灵震撼最大的是60名在任站经理。大家表示,对不合格者动真格、下猛药,也给自己敲了警钟,一定要珍惜岗位,钻研业务,提高本领,提升加油站经营管理水平,为企业实现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标签: 山东 社会 潍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