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两男子入户盗窃被发现 打伤他人后逃逸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两名盗窃犯罪嫌疑人在作案时被户主发现,为逃避抓捕,将户主和邻居打伤后逃跑。临朐警方迅速行动,利用现场遗留的物证,锁定犯罪嫌疑人身份,成功将两人抓获归案。

今年6月23日17时10分许,临朐县山旺镇薛家崖村王某夫妇干农活回家时,发现两名青年男子正在家中实施盗窃,王某夫妇上前制止时,被其中一名穿黄色上衣的男子摔倒在地。这时,正在家中休班的临朐县公安局山旺派出所协勤王永贵听到呼救声后出来查看,只见两名青年男子正对邻居王某夫妇进行谩骂和殴打,王某夫妇高喊着“抓小偷”。

王永贵不加思索立即上前制止,两名男子见有人来帮忙顿时慌了手脚,穿白色上衣的男子转身往东逃跑,穿黄色上衣的男子跨上摩托车,加大油门往西逃窜时,被迎面赶来的王永贵打在右肩部,摩托车歪倒在地,王永贵一个箭步冲上去将黄衣男子摁倒在地,两人展开激烈搏斗。

这时,看到同伙被抓的白衣男子手持一根木棍返回,欲救出黄衣男子。王永贵见此情景,大声向邻居王某喊到:“赶快报警!”。不料,看到机会的黄衣男子趁乱挥拳打向王永贵面部,王永贵的眼镜被打掉、嘴唇被打的鲜血直流,黄衣男子趁机逃跑,白衣男子见状也逃之夭夭。待王永贵缓过神来,两名犯罪嫌疑人已不见了踪影。

案发后,临朐山旺派出所、刑警大队二中队、四中队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沿犯罪嫌疑人逃跑方向展开搜捕,但并没有发现犯罪嫌疑人的踪迹。经现场勘查和调查走访,民警根据现场遗留的摩托车及部分物品,顺线追踪至寿光市,查实车主2009年已卖掉摩托车。

经对寿光市出售二手摩托车的修理点进行排查,一名青年男子李某进入了民警的视线。经查,李某现年26岁,系昌乐县红河镇人,曾先后在昌乐县、寿光市因盗窃罪被判刑,民警对李某的作案手法与山旺镇几起入户盗窃案件进行比对,确定李某有重大作案嫌疑,遂将李某网上追逃。

7月28日,在济南铁路公安处的大力配合下,犯罪嫌疑人李某被成功抓获。经审讯,李某抢劫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通过李某交待,民警迅速行动,于29日成功将李某同伙赵某在家中抓获。

经加大审讯,两名犯罪嫌疑人又交代了自2013年下半年以来,在临朐县山旺镇、柳山镇、辛寨镇、蒋峪镇及淄博沂源县入户盗窃,涉案价值3000余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抢劫罪已被刑事拘留。

标签: 山东 社会 潍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