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开展农村少年儿童暑期阅读活动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为发挥农家书屋作用,丰富农村少年儿童的暑期生活,近期,潍坊市各级农家书屋工作部门采取多种措施,以农家书屋为依托,扎实开展了“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暑期阅读活动,使农村中小学生收到了实实在在的收获,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欢迎。

记者了解到,为搞好暑期阅读活动,潍坊市积极主动,多方努力,共筹措出版物资金补充更新154万元,对农家书屋出版物进行了补充更新,其中近30%的出版物专门为农村少年儿童购置,出版物涵盖了历史文化、人文艺术、品德品格等领域。同时,为满足孩子的阅读需求,农家书屋延长了开放时间,把原来的关闭时间由下午5点延长到晚9点,受到孩子和家长的欢迎。

此外,潍坊市各级农家书屋工作部门以“齐鲁农家沁书香”活动为基础,开展了“知识改变命运,读书**未来”的主题征文选拔,组织了“我的书屋我的梦”少儿阅读征文和“美丽中国”第二届国家版图知识竞赛和少儿手绘地图大赛活动;并组织高年级学生参与农家书屋管理,通过对他们进行基本的培训,协助管理员进行日常农家书屋管理,使学生在服务中得到锻炼,提高了他们的社会实践能力。

标签: 山东 教育 潍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