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入狱妈妈出走 潍坊八岁娃至今没落下户口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峡山区郑公街道郑三村的王维生,8年前孙子还未出生,他的儿子就被判刑入狱,孙子出生1个月后,儿媳又离家出走,现在孙子已经8岁了还没落下户口。孩子出生时没有办理出生证明,要落户口就需要与其父亲做亲子鉴定。峡山公安分局郑公派出所得知这个情况后,主动联系了王维生儿子服刑的监狱和做亲子鉴定的医院。7月30日,郑公派出所的民警拿到血样,可以做亲子鉴定了。

亲子鉴定有着落

7月30日上午,峡山公安分局郑公派出所的户籍民警王丰华驱车拉着王维生和他的孙子一同到潍坊市附属医院做亲子鉴定。王丰华对记者说,他已经到潍坊监狱拿到了王维生儿子的血样,到医院后再为其孙子采好血样,等亲子鉴定结果出来,就可以落户口了。

原来,今年6月份的一天,王丰华在办理户籍业务时,王维生拿着许多材料来到派出所,说他孙子今年8岁了,马上就要上三年级了,可一直没落户口。王丰华说,王维生今年65岁,家住峡山区郑公街道郑三村,他儿子8年前被判刑入狱,当时他的孙子还有两个月就要出生了。孙子出生一个月后,儿媳妇就离家出走了,孙子的户口问题就这么耽搁了。

“虽然王大爷提交了户口本和身份证等材料,但他只有一份孙子刚出生时医院开具的出生证明草卡,而且早已过期。这就需要给孩子和他的父亲做亲子鉴定。可孩子的父亲在监狱服刑,要办理相关手续需要一个复杂的流程,当时我就让王大爷先回家,过后再和他联系。”王丰华说,之后他就将王大爷的情况反映给派出所所长。

派出所村委垫钱

“孩子这么小就遭遇这么多不幸,很可怜。如果没有户口,今后可能会面临种种不便。”郑公派出所所长徐国伟说,他通过峡山区郑公街道郑三村的村干部了解到,王大爷家里的情况确实比较困难,小孙子也是在街坊四邻的帮助下长大的,而且王维生的老伴身体不好,家里全靠他一个人。

“虽然孩子的情况有些特殊,但是我们一定会努力为他解决户口问题。”徐国伟对记者说,按照正常程序,王大爷的儿子和孙子要同时到医院做亲子鉴定,但王大爷的儿子此时还在潍坊监狱服刑,不可能到医院抽血。“我先联系了潍坊监狱的工作人员,把这个情况跟他们说了一下,他们知道后,同意王大爷的儿子在监狱内抽血,然后由我们把血样送到医院。我们又联系了潍坊市医学院附属医院的工作人员,约定了做亲子鉴定的时间。”王丰华说,做亲子鉴定需要几千元的费用,可最近王大爷的孙子查出患有肾炎综合症,治疗还要花不少钱,所以鉴定费都是派出所和村委凑的。

感谢好心人帮助

王维生对记者说:”这次真的多亏了郑公派出所的民警,如果我自己去办这些手续,不可能这么快,再说几千块钱鉴定费我也交不起啊。”王维生说,孙子出生前,儿子就进了监狱。出生后儿媳妇又离家出走,到现在也没回来。由于家庭的特殊情况,孙子的户口就一直拖着没去办,这也是他多年的一块心病,现在孙子大了,如果没有户口,以后上学会晕倒很多问题。

“我老伴身体不好,家里就靠几亩地维持生活。好在邻里街坊都比较照顾我们,这孩子就是吃百家饭长大的,如今派出民警又帮我们解决了户口问题,多亏遇到这么多好心人。”王维生对记者说,前段时间他在潍坊汽车站等车,一名30多岁的男子和他聊天时得知了他家的情况,临上车前拿出1000元塞到他手里,他还不知道这位好心人的名字。现在孙子又查出患了肾炎综合症,在医院治疗时,也有一位没留姓名的好心人给了他100元。“真的不知道怎么回报这些帮助我们的好心人。”王维生说。



标签: 山东 交通 潍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