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晕倒应急门却打不开 224路车队:线路故障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有市民在上班早高峰时,乘坐224路公交车意外晕倒,该公交车有三个门,晕倒的乘客靠近最后的应急门,众人希望司机能够开后门换换气,可是司机却说车门锁住了,打不开。见此情景,不禁有乘客质疑:应急出口是锁着的,司机打不开,那岂不成了摆设,遇到突发事件,那可怎么办?

“周五早上坐224路公交车,有人在车上晕倒了,可是应急门打不开。”8月3日,市民黄先生拨打本报热线80889088反映说。记者采访得知,8月1日早上7点30分,黄先生乘坐224路公交车,行至鞍山路附近,突然车厢后部有人喊“司机快停车,有人晕倒了”。

司机靠站停车后,车厢后部乘客要求司机开后门,可是司机却说门是锁着的,打不开。“当时车内挺热、挺闷,晕倒的乘客一路上是站着的,可能是中暑了,有人给他让了个座位,有人让开车厢后部的应急门,想交换下新鲜空气,可是应急门开不了。”黄先生告诉记者 。车内人太多,司机只能下车到马路上,隔着应急门的玻璃,查看晕倒乘客的情况。幸运的是,在周围人的帮忙下,晕倒乘客慢慢恢复了正常。

应急门为何打不开?黄先生说:“司机只是说,这个门始终都是锁着的,从来不开,我认为这样很不合理,本来上面写着是应急出口,紧急情况下不能应急,还有啥用?”针对这一问题,记者采访了不少乘客,他们对应急门不能“应急”表示不解并提出质疑。

记者注意到,三门公交车在后门贴有提示“应急时使用,此门不下客”,那为何公交应急门在此次事件中成了摆设?

为了解答市民最为关心的这一问题,记者采访了224路车队得知,这辆公交车的应急门不能正常开启,是因为线路故障。“这种三门的车型,我们车队一共有12辆,前门上,中门下,正常运行的话,后门一般不开。司机有后门开关,紧急情况要打开后门。”车队袁书记跟记者介绍说:“这个车型现在运行了1年多时间,后门的应急门,基本没有用到过,长期没使用,使得后门开关按钮坏了。事发当天,车队对12辆车后门做了普查,消除了后门打不开的隐患,确保这样的情况不会再发生。”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