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男子自制"兽药"害死15000只鸭 小鸭尸体成堆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山东寒亭一男子自制鸭病毒性肝炎抗体出售,结果一个养鸭户买来抗体后,16000只注射抗体的雏鸭中,15000只相继死亡。7月31日,记者从寒亭警方获悉,男子因涉嫌生产销售伪劣兽药已被刑拘。

寒亭区的丁浩(化名)和妻子开了一个养殖场,专门给企业养殖合同鸭。2014年4月份,丁浩进购了21000只雏鸭,并且准备为这些雏鸭注射鸭病毒性肝炎抗体。起初的5000只雏鸭,丁浩都是使用正规厂家生产的抗体。但是,这些抗体的价格较高,所以,丁浩又从李某处购进了49斤自制抗体,然后给剩余的16000只雏鸭注射。

李某是附近的养殖户,因学过畜牧兽医知识,所以平时自己制作鸭病毒性肝炎抗体进行出售。之前,丁浩也曾经从他这里购买过两次抗体,都没有什么问题。然而,这一次注射鸭病毒性肝炎抗体后,丁浩就发现雏鸭的精神有问题,不饮水也不采食。几个小时之后,16000只雏鸭相继出现了问题,其中15000只雏鸭先后死亡。

大面积的雏鸭死亡后,丁浩找到了李某质问。同时,他们将死亡的雏鸭解剖后发现,注射的地方抗体已经成为固体、蛋黄状,内脏变色。丁浩找到畜牧兽医管理站进行鉴定,诊断为肉鸭死亡原因系注射抗体引起的急性败血性死亡。

李某口头上承诺会承担丁浩的损失,但是,他离开之后就立马把手机关机,并且不再联系丁浩。随后,丁浩到寒亭公安分局报案,民警迅速展开调查,并且将嫌疑人李某抓获归案。

据李某供述,他是从别的养鸭户处购得已经注射抗体的种鸭产出的鸭蛋,取出里面的蛋黄,兑上纯净水。一般是八个鸭蛋黄兑水到一斤,然后加上不到一毫升的甲醛作为防腐剂搅拌。这样一来,自制的鸭病毒性肝炎抗体就出炉了。

7月31日,记者从寒亭公安分局获悉,目前嫌犯李某因涉嫌生产销售伪劣兽药已被刑事拘留,本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标签: 山东 社会 潍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