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热夏季过度食用“冰食品” 当心咽喉受伤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据鲁中晨刊报道,这几天,家住滨河花苑的徐女士很是心烦,五岁的儿子咳嗽很严重,持续了快一个月,让全家人十分担心。

“一个月前,孩子时不时咳嗽,但不太严重。这两天太热了,孩子不想吃饭,我就给他吃点冰镇西瓜,每天吃一块雪糕,谁知道孩子咳嗽得更厉害了。”徐女士说,全家人都埋怨她,嫌孩子吃凉东西多了才咳嗽得更厉害。

徐女士和丈夫特别爱吃“冰食品”,除了每天两块雪糕,夏天买回来的水果都要放冰箱里冰一冰才吃。“我们一直这么吃,没出现啥问题啊!”徐女士说,孩子不吃饭干着急,寻思吃点啥都行,没想那么多。

孩子的咳嗽越来越严重,徐女士赶紧带他来到医院。医生听完徐女士的介绍后,批评了她和丈夫的做法,说夏季不要吃太多凉的食物和饮料,因为凉的食物进到人体内可使胃黏膜血管收缩、胃液分泌减少,引起食欲下降和消化不良,时间久了还会导致胃病。肠道受冷刺激后蠕动加快,会影响对营养物质的吸收,引起消化不良、腹痛、腹泻等胃肠道疾病。

食用“冰食品”容易导致咽喉黏膜遇冷收缩,抵抗力降低,使潜伏在咽喉部的细菌乘虚而入,容易引起感冒等病。孩子年龄小,脾胃功能还没有发育完善,吃得太多会伤及脾胃,造成脾脏功能下降,聚湿生痰,影响到肺脏,进而引发咳嗽。“冰食品”袭肺后,咳嗽会更加严重。

寒凉的食物对人体伤害很大,有时根据不同的体质,发病时间不一样,有的人当时就会不适,有的人却随着体内寒邪的不断积累逐渐发病。为了大家健康,请大家适当食用“冰食品”。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