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钢一中好老师拾金不昧 将巨款“物归原主”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据鲁中晨刊报道,8月2日,莱钢一中高三历史教师柳季晨练时捡到13000多元巨款和多个证件,几经周折,他终于将东西“物归原主”。

8月2日早上5时许,柳季老师走出钢城区人武部宿舍楼200米处时,看到前方水泥路面上有一些物品散落在地上,走近一看,一个钱包外面,竟散放着一大摞钞票。打开钱包一看,里面有驾驶证、银行卡、手表等物品。柳老师想,失主丢了这些东西心里一定很着急,便决定找到失主完璧归赵。翻看了钱包里的资料,发现驾驶证的主人名叫张光强,除此之外没有任何联系方式。而此时,人武部办公区和宿舍区的人大都没有起床,打听失主也无处入手,柳老师只好将所拾物品暂时放好。走出人武部大门,他看到正在晨练的人武部职工于一涛。但询问过后,于一涛也不认识名叫张光强的失主。但于一涛忽然想起,8月1日有人曾来人武部找值班干部黄仕海办过事。柳季老师又赶忙问询黄仕海,得知张光强正是来找他办事的人。柳季、于一涛、黄仕海三位热心人一起联系失主,但张光强的手机一直关机。后来又经过多方打听,最终联系到失主张光强。

原来,8月1日晚上,张光强赶了两个酒场,在办完事上车时,将夹在腋下的钱包掉在了地上。张光强回家后便陷入沉睡,直到次日清晨有人打进电话来,才知道自己丢了东西。

当张光强一家三口赶到柳季老师家中,看到分毫不差的钱物时异常感动,他拿出2000元钱表示感谢,被柳季老师婉言谢绝:“拾金不昧是应该做的,何况我还是一名人民教师呢!”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