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区内首家足球主题公园今起免费开放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去年8月8日全民健身日到来之际,本报曾对济南公共健身场馆的开放情况做了调查,其中完全免费的足球场地仅有两家,分别是历城体育中心和平阴二中。如今山东省体育中心也有了免费的足球场地——经过近一年的策划和筹建,济南市区内首家足球主题公园于8月4日6:30开始试运行,免费向公众开放。

8月8日,位于省体北广场上的室外羽毛球、毽球场地也将免费开放。加上之前免费开放的篮球、乒乓球等场地,位于济南市繁华商圈的省体,已形成篮球、足球、乒乓球和羽毛球等为一体的“免费健身圈”。

今起试运行三天11日起正式开放

据了解,该足球主题公园由省体育场东外训练场改造而成,过去承担部分运动队的训练任务,如今免费向公众开放。在此之前,济南市大部分五人制足球场地是收费的,采取会员预约制的方式进行经营,免费或低收费场地大部分都集中在大、中专院校,只能在学生不上体育课的时候进入使用。

“很多收费场地都需要预约,如果没人就不开门,赶上人多的时候,连四分之一的场地都踢不上。”喜欢踢足球的小陈说。

记者3日一早来到省体足球主题公园时,已经有路过的市民过来询问,当得知是免费开放时,身穿鲁能队服的小张兴奋不已,“太棒了,现在正是暑假,终于有地方踢球了!”

据了解,省体足球主题公园没有限制,登记后就可以进入,场地满容后需要在门口等候。8月4日—6日试运行三天,8月7日布置比赛场地,8月8日—10日举行济南五人制足球业余精英赛,8月11日正式开放。

据省体育中心副主任王耀南介绍,省体足球公园的场地已经达到中国足协规定的五人制人造草地足球场建设标准,是目前济南市规模最大、赛场片数最多的露天五人制足球公益场地,足球爱好者可以到这里尽情约战。

室外毽球羽毛球场正在铺设也将免费

除了篮球主题公园、健身长廊、体育场塑胶跑道和足球主题公园之外,位于省体育中心体育场北广场的场地正在进行毽球、羽毛球场地铺设,8月8日开始免费向公众开放。

记者看到毽球、羽毛球场铺设已近尾声,分东西两个区域,东区为3片标准羽毛球场地,西区为4片标准毽球场地。7片场地自东向西依次排列,每片羽毛球场地之间间隔7.1米,每片毽球场地之间间隔3米,分别配备室外插地式球柱和标准球网。

王耀南介绍,该场地占地1000平方米,为全天候开放,处于对市民安全的考虑,整个区域全部由悬浮式拼装运动地板铺设而成,表面防滑并具有较好的垂直减震效果,可以有效防止运动损伤。

从2012年5月10日占地4000平方米的篮球主题公园免费开放开始,省体一直在推进场地的免费开放。“说实话,要拿这些场地承接商业活动,不愁没客户,但我们觉得把主要精力放在为市民提供公共体育服务、打造全民健身基地,是更有意义的一件事。”王耀南说。

王耀南介绍,目前济南已经形成了“打篮球到省体”的浓厚氛围,接下来要让“踢足球到省体”、“想健身到省体”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随着免费开放的外场越来越多,省体育中心还将在东北门的南边增加一个东南门,方便健身车辆的进出。

篮球夜场已经开放了足球和跑步也不远了

目前,省体育中心除了篮球主题公园有夜场之外,其他的诸如塑胶跑道和足球场地都仅限于白天开放,随着省体育中心免费健身圈的形成,市民关于夜场健身的呼声越来越高。

“白天上班没有时间锻炼,可下了班之后免费场地也关门了。”“虽然省体塑胶跑道早上6点多就已经开放,但因为起得晚总是赶不上,有时跑完了一身臭汗去上班还不如改在晚上锻炼。”“很多人下了班不吃晚饭就来打篮球,打完球再吃一点,所以篮球公园的夜场总是很火爆。”……

对于市民反映的这些情况,王耀南表示,篮球主题公园从免费开放到增加夜场,用了一年多的时间,其中增加了很多投入和人力成本,对于市民关心的塑胶跑道和足球主题公园,在规范管理的基础上不排除增加夜场的可能,但要一步一步来。

“篮球主题公园的工作人员上班时间是早上6点到晚上9点,除了刮风下雨等恶劣天气都正常开放。即使赶上下雨天,雨停了也会继续开放。”王耀南说,如果增加夜场,也是在规范管理和做好保障的前提下。如果条件达不到,只能先保证市民白天的免费健身。为了防止市民在健身中出现意外,省体育中心还联合山东省电力医院组建了医疗保障团队。

足球主题公园开放首日会火爆吗?6片五人制场地能满足市区足球健身的需求吗?据了解,省体足球主题公园前三天免费开放为试运行,接下来是否需要增加预约制度、对于健身时间是否有限制,省体育中心将视试运行期间出现的问题,在8月11日正式开放前予以改善。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