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城区北关街道解读计生政策多点开花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为正确解读“单*二孩”婚育政策,潍城区北关街道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计划生育宣传教育活动,弘扬人口文化,倡树婚育新风,营造了浓厚社会**氛围。

该街道结合群众爱演戏、爱看戏的传统习惯,组建3支“人口文化文艺剧团”,通过组织下乡巡回演出、“赶大集”等形式,使群众在自娱自乐、潜移默化中接受先进人口文化的洗礼、实现新型婚育观念的转变,积极推进移风易俗,实现社会男女平等,起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

结合5.29协会活动日这一契机,该街道开展了“计划生育集中宣传月”活动,印发各类宣传品2万余份,张贴标语800余幅,出动宣传车40台次,召开广播会39场,广泛宣传省市县有关政策,推动了人口计生工作健康持续发展。街道上设置了人口文化广场和人口文化长廊。各村设立了人口文化大院,建设了“人口文化一条街”,涂刷规范化固定标语1000多幅,张贴新颖美观的瓷砖壁画560幅,**宣讲计生法律法规和优生优育、生殖健康、奖励扶助政策知识,利用街道村人口学校,对村计生干部和育龄群众进行经常化宣传培训和教育活动。大力宣传计划生育工作的先进典型、先进经验。“计划生育、少生优生、女儿也是传后人”等科学、文明、进步的新型婚育观念日益深入人心,计划生育逐步成为人们的自觉行动。

标签: 山东 社会 潍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