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紧急电视会议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8月3日下午,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紧急电视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申长友出席东营分会场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田青云主持东营分会场会议,胜利石油管理局党委常委、胜利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张煜等参加收听收看。

收听收看后,申长友就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做好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申长友指出,安全生产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各级各部门、各企业一定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进一步把安全生产工作摆上重中之重的位置,特别要把粉尘作业安全和油气管道安全作为监管和事故防范的重点,举一反三,深入查找问题,落实整改措施,确保不出问题。

就下步工作,申长友强调,一要扎扎实实开展好“六打六治”专项行动。制订具体方案,细化工作措施,突出油气管道、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建筑施工、交通运输、消防等重点领域,全面排查隐患,强化监督检查,落实各项防范措施。二要深入细致地搞好粉尘作业安全专项检查工作。认真开展摸底排查,重点摸清粉尘作业单位的底数、重大危险源和易发生事故区域部位的底数、重大事故隐患底数,分类建立详细的数据库和资料库。三要严格落实涉尘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督促涉尘企业针对粉尘作业特点,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结合企业自身粉尘易爆危险场所的特点,采取有效的预防措施,确保粉尘作业安全投入、管理、装备等措施落实到位;普及粉尘防爆安全法规知识,提高职工纪律意识和自救能力,确保从业人员安全生产和粉尘防爆教育培训等措施到位;制定和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培训和演练,确保应急救援等措施到位。四要持续推进油气管道安全隐患整治。油地双方要顾全大局,突出重点,继续深入开展油气管道集中整治活动,加快老旧管道的更新改造,防止发生新的占压问题,确保油气管道安全。五要建立完善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严格安全生产“三同时”管理,加强企业安全标准化工作,积极推进“科技兴安”工作,提高全市安全生产水平。

申长友强调,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扎实工作,坚持打好安全生产持久战,坚决防范和杜绝重特大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田青云从做好粉尘作业安全工作、抓好油气管道安全隐患整治、开展好“六打六治”专项行动等方面,对安全生产工作讲了意见。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