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能电器物联网项目获国家专项资金支持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其官网公布了2014年物联网发展专项资金拟支持项目名单,其中,山东能源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与山东省科学院自动化所联合研发的“智慧矿山综合监控管理系统”成功入选本年度物联网发展专项资金拟支持项目,获得专项资金支持300万元。

物联网发展专项资金由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设立,自2011年以来累计安排物联网专项资金15亿元,陆续支持了500多个研发项目。在今年的专项支持计划中,推进传感器及芯片技术、传输、信息处理技术研发、支持物联网标识体系及关键技术研发、开展物联网技术典型应用与验证示范成为重点支持方向。山东能源电器的“智慧矿山综合监控管理系统”通过搭建自动化控制网络平台,将煤矿通信调度系统、人员管理系统、矿灯智能充电管理系统等各个子系统汇聚起来,实现对煤矿生产、环境及人员的实时集中监控功能和各系统之间的协调联动,使煤矿信息管理网络无缝对接。此项技术作为智慧矿山的重要技术成果,在煤矿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物联网是在计算机互联网的基础上,利用RFID、无线数据通信等技术,构造一个“Internet of Things”。在这个网络中,物品能够彼此进行“交流”,无需人的干预。在工信部电信研究院最新发布的2014年《物联网白皮书》中,对去年我国物联网的总体产业规模做出了统计:2013年我国整体产业规模达到5000亿元,同比增长36.9%,其中传感器产业突破1200亿元,RFID产业突破300 亿元。白皮书认为:预计到2015年,我国物联网产业整体规模将超过7000亿元,信息处理和应用服务逐步成为发展重点。

本次获得国家专项支持,为其在物联网项目的拓展提供了充分的条件。物联网项目是附加值极高的朝阳产业,山东能源电器公司紧跟发展脉搏,将信息处理与应用服务两大物联网发展重点应用于煤矿领域。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