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建高校毕业生就业微信平台 一对一服务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为进一步创新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提高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水平,山东省莱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中国联通莱芜分公司,共同开发了“莱芜大学生就业”微平台,8月1日起正式上线运行,微信号:lwdxsjy。今后,大学生通过智能手机就能办理就业手续。

微平台主要包括三大模块  实名登记(包括信息采集、岗位推介、就业见习、培训申请、创业支持等),  办事大厅(包括就业政策、报到派遣、挂档保险、档案查询、答疑解惑等),  特色服务(包括三支一扶、招聘招考、区县平台、地图导航、留言信箱等)。  高校毕业生可以随时随地用智能手机登录“莱芜大学生就业”微平台进行报到、查询档案等。  微信平台的优点  一对一的就业服务平台  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微平台,将就业服务以新信息载体延伸到街道(镇),为离校未就业大学生搭建点对点、一对一的就业服务平台,不仅能使高校毕业生随时随地享受就业创业服务,查询就业信息、咨询业务办理,也为人社业务下沉基层,提高办事效率,推进公共服务均等化奠定了坚实基础,是以新信息载体提升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服务的一项重要创新。  通过智能手机了解就业政策  建立了就业工作主动服务的新模式。微信平台的推出,使毕业生由到大厅、柜台办业务,转变为通过智能手机了解就业政策,办理就业手续,查询档案和岗位信息。使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由现场登记,转变为通过微信实名登记,主动接收招聘岗位信息、就业见习和技能培训等信息推介服务;形成了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的新机制。  有针对性地提供就业政策解答  微信平台的应用,通过自助服务、互动服务、推送服务,打通了服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最后一公里”,激活了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提供毕业生就业服务功能。同时,探索了精细化、个性化就业服务的新手段。基层就业服务工作人员可依托微信平台,与当地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建立朋友圈,根据毕业生不同情况,有针对性地提供就业政策解答、就业岗位和就业见习推介等服务,帮助毕业生尽快实现就业或参加到就业准备活动中。  莱芜市人社局工作人员表示:“欢迎高校毕业生扫描二维码,关注‘莱芜大学生就业’微平台,关注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提供的就业服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