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心怀父母,懂得感恩 孔子学堂励志营第一期圆满落幕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8月2日,中国传统佳节——七夕节,当翘首企盼了三天的父母从孩子手中接过那一杯真切的感恩茶时,她们满意地笑了,当孩子们亲手为她们洗脚时,她们不由自主地哭了,是的,绝对感动的泪水,她们意识到,在这短短的三天里,孩子经历了多么不寻常的一段历程,让孩子从内到外的发生着改变。

2014年山东博物馆孔子学堂励志营第一期自7月30日开拔以来,以“孝义天下·感恩父母”为主题,来到了孟子的故乡邹城,三天时间里,孩子们沿着孟子的脚步登峄山、参观古代书院,感受古代学习氛围;在中国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孟子的府邸——孟府孟庙,举行加冠礼和及笄礼,亲身体验古代孩子成人的过程;在孟府习儒馆,一堂生动有趣的“古代礼仪与学习之路”课程,让孩子们通过听故事、看动画的形式,了解中华传统礼仪,正确认识学习对人生发展的重要性;独立生活、团结协作、篝火晚会、耕种采摘……让孩子们挣脱父母的双手,享受团队生活的快乐。

励志营的最后一天,孩子们回到了活动的大本营山东博物馆,经过三天的亲身感受,他们得到了心灵的升华,慢慢成长,懂得了父母的爱,一杯清茶虽然只是一件小事,但足以在孩子的人生之路上留下一笔宝贵的财富。同时,第二期孔子学堂励志营将于8月6日开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