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企业户数首超百万 私营企业增长是主力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没想到注册个公司这么痛快。”7月30日,山东蓝德健身科技有限公司经理杨云彦一上午就办完了企业注册登记。

记者从省工商局了解到,我省营商环境建设收到新成效,今年上半年,我省企业户数首次超过百万,达到101.3万户,比2012年底净增20万户,增长24.6%,成为继广东、江苏、浙江、上海之后,全国第五个超过百万户的省份。

今年上半年,我省新登记企业首超10万户,为12.5万户,同比增长96.1%,比全国平均增幅高出38.9个百分点。上半年我省新登记市场主体43万户,超过江苏的42.9万户、浙江的36.2万户,这是我省新登记数量首次超过江苏。

私营企业成为企业增长的主力。到6月底,我省私营企业户数达到86.2万户,同比增长24.7%,比2002年-2012年10年平均14.1%的增幅高了10.6个百分点,占实有企业户数总量的比重达到85.1%。

服务业成为企业增长的重点。上半年,我省新登记服务业企业9.6万户,同比增长102.1%,比第二产业70.6%的增幅高了31.5个百分点,占新登记企业户数总量的76.9%。到6月底,服务业企业达到70.1万户。

去年以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出台优化市场环境“30条”意见,大力简政放权,有效激发了全社会创业创新创富热情。与此同时,我省着眼于建立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建立政府、社会、企业、公众共管共治的市场管理体系。截至6月底,我省实有市场主体达到449万户,其基本信息、投资人及出资信息等全部可在山东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查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