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第三代世界最矮抽油机个小劲大冲程长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一般的抽油机都在4、5米以上,运输的时候都要倒着放,我们的不超过2.8米,运输极其便利。这样的高度在国内外都是最低的。”胜利油田采油院采机所工程师张中慧说。“而且最让人想不到的是,它的名字却叫超长冲程抽油机。别看它个子小,却能实现12米的超长冲程,劲儿还大,悬点载荷能达到120千牛,也就是10多吨的重量。”

简单地说,“小马拉大车”就是这种超长冲程抽油机的主要创新亮点。虽然它不是刚刚问世的,但是一般人不知道的是,超长冲程抽油机不断在更新完善,现在已经到第三代了。

日前,该抽油机已进入中间型式试验阶段,各部件运行平稳,完全达到冲程12米、冲次每分钟2次的技术指标。

“第一代是塔架式超长冲程抽油机,虽然先进,但是成本比较高,所以放弃了;第二代是低矮型超长冲程抽油机,也可以说是现在第三代的雏形;第三代在第二代的基础上改进完善,结构更加紧凑,运转更稳定可靠。”张中慧说。

第三代单齿轮传动装置低矮型超长抽油机依靠电机正反转实现换向,采用单气包蓄能方式实现抽油机平衡,配套三重安全保护装置,结构简单、运输方便。加工试制完成后,连续多日进行室内试验及性能测试。在满载状态下,抽油机总功率为9.2千瓦,机架振幅1.6-2.3毫米,噪音指数70-75分贝。试验结果表明,该抽油机结构可靠、运行平稳,噪音小,节能效果更明显,各项指标均达到抽油机行业标准。

“下一步我们就要选井进行现场试验了,效果跟踪和测试评价之后再进一步完善,就可以普及推广了。”张中慧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