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潍城区强化教师培育机制提升队伍整体素质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为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潍坊市潍城区启动了“建设潍城名师、提升教育品牌”非投资类重点项目,引导广大教师走专业发展之路。

一是加大教师引进力度。在招考引进120余名青年教师和优秀教师的基础上,今年暑期,面向全国公开招考中小学、幼儿园专任教师50名,已完成新教师招考笔试、面试、体检工作,即将组织岗前培训,8月底新教师将全部安排到教学一线。

二是加强教师专业培训。制定了《潍城区名师团队建设项目推进计划》,深入实施“5321”教师提升工程,开展课堂教学大赛、“个性化课堂”、精品课堂展示等教学研究活动,整理出版《潍州教育梦》,举办了全区首届学前教育发展论坛、微课大赛、班主任论坛、暑期教师远程研修等活动,提高了教师专业素质和实际教学能力。

三是强化教师梯队培养。在全区建立起了名师成长梯次结构。刚分配到学校的教师经过严格培训,与老教师结对子,上公开课,通过专家评审,定为“青年新秀”;青年新秀经过好中选优,可确定为学校名师;师德表现突出、综合素质特别优秀的教师可被评为“潍城名师”;在潍城名师的基础上,评选“潍州名师”。从潍州名师中选拔参加“潍坊名师”“齐鲁名师”“全国优秀教师”评选。

四是深化教师交流机制。深化城乡师资循环交流机制,选派名师到农村学校支教,担任备课组长,每月上一次公开课,承担课题研究。今年以来,全区共有20名省市级名师到农村中小学送课50余节。有15名优秀教师应邀到陕西榆林等地送课20余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