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昨日迎今年第16个高温日 今日起降雨降温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4日省城延续了前一日的酷热,当天最高温达到36 . 1℃,成为今年以来第16个高温日。根据济南市气象台的预报,从5日起,省城将进入雨水模式,阵雨不停歇,气温也比较舒适。

根据统计,今年5月份有7个高温日,6月份2个,7月份5个,8月份截至目前2个。今年以来的最高温出现在5月30日,当日最高温39 . 1℃,5月下旬有连续5天都是高温日,不过由于5月份主要以干热为主,地面尚未晒透,感觉并不是那么糟糕。但到了七八月份主要是高温高湿的天气,体感非常不适。

不过,好在高温要告一段落了。根据预报,5日将迎来一场中雨,局部地区预报大雨,陆陆续续可能会持续至晚上。这场雨对降温有功,5日白天的最高温预计26~28℃。“如果雨量比较大,下的时间长,那么气温就低一些。”济南气象台预报员蔡哲表示。另外,从6日到周末都将有阵雨,气温也比较舒适。

具体天气预报如下:4日夜间到5日白天阴有中雨,局部地区大雨,伴有雷电,北风2~3级,雷雨时阵风7级,5日白天最高温26~28℃。5日夜间到6日阴有阵雨,东北风2~3级,最低气温21℃,最高气温28℃左右。7~9日多云,局部地区短时阴有雷阵雨,偏东风2~3级,气温变化不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