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云商欲打“百日会战”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经历了大半年的收购、整合、调整后,急切要拥抱互联网电商的苏宁云商(下称“苏宁”)开始借“818周年庆”发力。

昨**午,由苏宁控股的网络电视PPTV在网上进行了一场访谈直播,苏宁运营总部执行副总裁**在直播中称,苏宁将从8月份开始全面进入电商“主攻”,围绕周年庆发起一场全品类的“百日会战”。这也是电商企业*次以网络直播形式“吹响进攻号”。

紧靠“互联网打法”

7月31日,苏宁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内部邮件曝光,宣布发起这场对于苏宁来说力度**的“百日会战”。同日,苏宁发布2014年上半年度业绩快报,数据显示,2014年1~6月,苏宁实现营业总收入511.60亿元,二季度整体销售收入环比增长23.71%,线上销售收入环比增长50.97%。

记者了解到,这次持续百日的大促将分为“818”、开学季、中秋国庆等阶段进行,围绕周年庆的促销活动是“战役打响的头一炮”。苏宁将在8月17日前在**上发放总价值18亿元的可叠加使用的红包,单笔*高价值818元,转发**红包给朋友还可以得到等值红包奖励,所有红包可在网上和门店抵现金。

据悉,这是苏宁*次启用**红包一类的社会化营销方式,而竞争对手京东不久前在店庆期间发放的红包价值10亿元。

据**透露,苏宁将在大促中推出一个**的玩法“闪拍”,即在**机构的监督下,以一分钟为限,用户对某款商品的出价只要在10秒钟内没有更高出价者,即可成功拍得该商品。818期间参与闪拍的商品超过10万件,其中不乏iPhone5S、iPad、LV包、茅台酒,甚至10辆汽车,绝大多数起拍价低于1折。

此外,促销期间的单品直降、品牌打折等也将挑出苏宁*核心的3C家电产品,覆盖服装、百货等全品类。

“苏宁的打法和路数是对的。”电子商务观察员鲁振旺昨天在接受《**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说,像发红包、闪拍等手段都是电商类似的传统打法。

借实体店面发力“急速达”

眼下正值暑假期间,电商行业正处于传统意义上的淡季,“京东618”已经过去,天猫的双十一尚未到来,电商业内认为此时正是向互联网转型中的苏宁面临的好时机。

电子商务观察员鲁振旺向《**财经日报》记者分析称,周年大促对于任何一家电商来说都是耗时耗力的一场战斗,目前看京东和天猫在这段时间里没有过多精力进行大规模的跟进,对苏宁来说,在周年庆期间提升用户网购体验是树立品牌的好时机。

昨天,苏宁集团副总、上海大区总经理范志军说,这次“主攻”以用户体验为核心,提高配送效率将是这次大促关注的焦点之一,比如“半日达”(上午11点前下单当日送达,晚上23点前下单次日上午送达)、“急速达”(一小时内送达)和“一日三送”(用户可选择上午、下午、晚上收货)服务将在8月份全面实施。这些服务将借助苏宁分布在全国的1600家门店、4000家配送点进行。

值得一提的是,苏宁的“急速达”承诺在北上广深等全国12个主要城市推出,但目前满足该服务的仅限于小件的3C类商品。

鲁振旺告诉记者,与两年前参加电商价格战时相比,目前苏宁的运营团队已经比较成熟了,在一、二线城市配送速度的提升很明显,另外在品类方面也从当时的以3C家电为主扩展到目前的全品类促销,“要想跟天猫和京东抗衡,全品类是要有的。”在他看来,这次苏宁从纸品、卫生巾、奶粉等针对女性用户的商品进行千万数量级的“满送”促销,是号准了时下电商的脉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