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21人救援力量奔赴鲁甸震区 抗震救灾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震区需要帮助,我们马上就能出发。”昨天凌晨,我市红十字会组织的红十字蓝天救援队、红十字山海情救援联盟共21人,携带救援装备和救灾物资分批驾驶救援车辆和乘坐飞机紧急赶往云南昭通鲁甸震区。昨**午4时30分,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已有3名队员到达震区中心,并且与中国红十字总会救援队会合,已经开始协助当地开展救援工作;昨天晚上9时许,乘飞机出发的救援队员到达震区中心鲁甸县;预计今天中午至下午,两辆救援车和10名救援队员也将到达鲁甸。

组成21人救援队

前**午,云南昭通地震发生后,红十字蓝天救援队马上开始了准备工作。“我们通过QQ群、**等方式向队员发出了准备参加地震救援的通知,并且向中国红十字总会以及蓝天救援总队报备,申请参加救援。”红十字蓝天救援队队长李延照介绍,前天晚上11时许,他们接到中国红十字总会和市红十字会的出发指令,马上通知队员到队部集合准备出发。

“我们晚上接到了中国红十字总会部署青岛、四川两地组成中国红十字救援队参与现场救援,马上成立了以副会长丁钢为队长、包括红十字蓝天救援队17名队员和红十字山海情救援联盟3名队员在内,共21人的中国红十字会青岛救援队赶赴灾区。”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李然介绍,这也是青岛红十字救援队**次列编中国红十字总会救援队参与灾害救援。

记者从参加救援的队员名单上看到,其中有半数队员参加过四川雅安地震的救援,其中李延照等3名救援队员还参加过玉树、彝良等地震救援,有丰富的地震救援经验。

分两批赶往灾区

地震发生后有着72小时的**救援期,时间就是生命。昨天凌晨0点15分,红十字蓝天救援队17名队员集结完毕,经过简单部署,队员分成两批,**梯队驾驶两辆专业救援车,携带破拆、生命探测、应急通讯等装备和市红十字会提供的救灾包,应急照明手电等救灾物资马上出发,开始赶往云南,路上还要接上在重庆的医生志愿者程坤;第二梯队7名队员携带轻装备,乘坐昨天早晨**班飞机飞往昆明。“根据航班信息,早晨7时20分起飞,10时40分左右到达昆明。”李延照说,他凌晨已经联系了昆明当地越野车志愿者,可以送他们去昭通鲁甸。

昨天凌晨1时50分,**梯队两辆救援车出发,预计正常情况下今天中午到达震区中心;昨天早晨6时15分,李延照和另外6名队员在流亭机场集和完毕,在市红十字会协调下,队员在贵宾窗口迅速办理完登记手续,通过安检登上7时20分起飞直飞昆明的飞机;昨天早晨7时许,红十字山海情救援队3名队员登上7时40分起飞到昆明的飞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