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离退休人员养老金实现异地取现 惠及14.1万职工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泰安市人民政府网站了解到,8月1日起,泰安市离退休人员养老金异地取现,每月前2笔且单笔不超过2500元(含2500元)将免收异地取款手续费。目前,全市各级代发机构系统升级与调试已全面结束,所有养老金账户已维护完毕。

近年来,异地居住及追随子女在外地养老的老人越来越多,老人若想从银行异地领取到养老金,就不得不缴纳每笔取款金额0.5%到1%不等的异地取现手续费,间接损失了部分养老权益。此前,离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异地取现,主要通过异地居住人员在当地就近开立存折账户,按月免费汇款的方式进行。但是这种方式存在需个案办理、返回退休地无法免费取款的弊端。

这项政策的出台将给经常异地奔走的离退休职工带来福音,惠及全市14.1万离退休职工。广大离退休职工在使用中如出现问题,请及时与当地社保经办机构联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