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楼镇发展桃园促农民增收 1500余名群众走上致富路

2014-08-06来源 : 互联网

“我家6亩桃园,今年第一年挂果上市就收入了3万多元!”7月27日,岚山区中楼镇崔家峪村桃农崔光雷高兴地说。在该村像崔光雷一样尝到甜头的桃农还有110多户。

据了解,“发展桃园促进农民增收”的规划思路是由崔科吉、马德政等5位人大代表共同提出来的。

“中楼镇传统上就是林果大镇,我们的生态环境又好,加上马亓山风景区带来的人流越来越大,发展优质林果大有文章可做!”镇人大主席程文增信心满满地说。镇人大主席团将这个议案提交到镇党委、政府,引起高度重视,通过多次座谈论证规划了峪子万亩桃园片,依托马亓山风景区发展旅游观光农业,现全镇已发展优质果品5000余亩,群众亩均增收6000元以上。

近年来,该镇人大不断加强与代表的联系,充分发挥基层代表联系面广、基层情况熟的优势,认真听取代表意见建议,及时进行督办落实。仅上半年就征求到强村富民“金点子”8个,其中6个已“落地开花”,带动1500余名群众走上致富道路。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