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班进入延误高发期 不少旅行社开推高铁线路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受航空管制、天气影响,航班进入大面积延误的高发期,而乘坐高铁出游成了一项选择。8月5日,记者采访了解到,不少旅行社和旅游网站推出“高铁+景区门票”、“高铁+酒店”旅游线路和产品,打造“铁字头”旅游品牌。

从8月1日起,青岛新开通直达杭州和武汉的高铁。青岛到武汉的高铁全程运行7小时56分,比青岛到汉口的1114次快了13个小时。早上从青岛站乘高铁出发,下午就可以到武汉欣赏美景,轻松实现周末双休“两日游”。

记者采访了解到,自8月1日始发站起,杭州东-济南西G254次延长至青岛终到 ,运行区段改为杭州东-青岛,车次改为G254/5次,青岛14:17到。自8月1日始发站起,济南西-杭州东G253次延长至青岛始发,运行区段改为青岛-杭州东,车次改为G256/3次,青岛14:37开。

自8月1日始发站起,武汉-济南西G258次延长至青岛终到,运行区段改为武汉-青岛,车次改为G258/9次,青岛14:56到 。自8月1日始发站起,济南西-武汉G257次延长至青岛始发,运行区段改为青岛-武汉,车次改为G260/57次,青岛15:25开。

记者查询了解到,从青岛出发到杭州的机票,全价900元,最低打 6.6折票价是594元。从青岛往返乘坐全价机票就是1800元,再加上来回300块钱的燃油费和机场建设费,机票总花费是2100元。从青岛出发到杭州的火车票二等座只需要506.5块钱,往返也仅仅只需要1000元出头,比坐飞机少花费一半,这比机票最低折扣还少。从时间上看,遇上航班延误,坐高铁不比飞机慢。

“高铁出游对4小时是上限,对于4小时以内的旅游航线,乘坐高铁是一条很不错的选择。”利群集团旅行社总经理潘总介绍说。虽然青岛开通了直达武汉和杭州的高铁,但因为行程都在4小时以上,对旅行社的吸引力不是很大。但对自由行客人,尤其是高铁发烧友,确实是一个很大的利好。在一些旅游网站,记者发现,高铁游线路价格合适报名火热。

不过也有航空公司的业内人士认为:“高铁的影响都只是暂时的,因为夏季雷雨天比较多,受天气影响,飞机延误率较高,很多人会选择高铁出行,但是大部分商务人士仍喜欢选择飞机出行,尤其是一些高端客户。目前青岛始发的航线受高铁影响还没有特别明显。”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