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泰山区96个村里娃免费享“暑期课堂”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今年7岁的朱兆蕾家住泰山区上高街道魏家庄,一放暑假就被送到了村里的“暑期课堂”,她对于放假还能每天和小伙伴们一起学习玩耍倍感开心。

在魏家庄,像朱兆蕾这样一放假就来“上课”的孩子今年还有95个,或因家长在外务工没精力照看孩子,或因父母文化水平受限无法指导孩子功课,亦或是为了让孩子更多参与集体生活……就这样,96个村里娃免费享受到了村委出资举办的“暑期课堂”。

魏家庄党支部书记徐峰的一句话道出了举办培训班的初衷,“让孩子们来这不只为大人解决难题,更为了不让我们村的孩子输在起点上。”自2011年起,该村已连续四年免费举办暑期培训班,该村专门腾出文体广场活动室作为教室,并通过出资聘请小学教师和招募志愿者的方式辅导孩子学习。今年,村里还专门添置了空调、投影仪和饮水机等硬件设施,在炎炎夏日给孩子们创造了舒适的学习环境。

“昨天我又从当当网上买了700多块钱的书,这个星期就能送到。”培训班的“班主任”是该村妇女主任吴爱菊,笔者来到时,她正埋头整理上午孩子们借阅的图书,据她介绍,村里已先后投资近4000元用于添置作文、科普、历史等学生读物供孩子阅读。培训班期间,村里还特地拨款1300元让她购买小学语数试卷和纸笔,眼下开课不到一个月低年级试卷已快用完,吴爱菊打算第二天再进城补买些卷子。“在这儿不花钱就能看书学习,给家里省不少钱。”活泼的小兆蕾边翻卷子边和笔者说。

今年,是在山大读大三的张瑾来培训班做志愿者的第三个年头,“帮着照看村里的孩子,我觉得挺有意义,而且对自己也是种锻炼。”她在这儿的主要工作是维持秩序和给孩子辅导作业,看似简单的活儿一天下来却常会哑了嗓子。同张瑾一起承担课堂教学任务的还有当地的四位中小学教师和一名志愿者,在他们的精心安排下,这里的孩子们上午读书、写作业、做试卷,下午做手工、画手抄报、上实验课、看动画片……一天时间安排的充实而快乐。

魏家庄村民对村里举办的“暑期免费课堂”都非常支持,特别是让很多在外务工的家长们省心不少,更能安心在外工作。“我们天天得上班,老人也年龄大了,孩子放这儿家里都放心!书记说明年还接着办,到时我还让孩子来这里。”朱兆蕾的妈妈高兴地说。

标签: 山东 教育 泰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