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查无环保标志车辆 被查司机竟不知黄标车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未按规定张贴环保标志,面对执法人员询问,女司机竟不知道啥是黄标车……5日上午,四方交警联合环保部门,在四流南路与大沙路路口处,针对未按规定张贴环保标志、无环保标志等行为进行查处,1个小时共查获8辆违规车辆。据了解,从11月起,全市6区将禁止黄标车行驶,违规车辆将被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

上午10时许,四方交警大队四流南路中队联合环保部门在四流南路和大沙路路口对过往车辆进行排查。上午10时30分许,一辆红色越野车行驶至路口处时,被执勤民警拦下检查。记者在现场看到,车身年检标志时间为2010年,并且无环保标志。交警要求其出示驾驶证并下车接受处理。随后,司机王女士在车上找出了年检材料 ,只是未张贴标志。而当交警问及车辆的环保标志时,王女士一脸迷惑 ,“应该是审过尾气了吧,我平时不太开这个车出来,今天是临时有事。”

据民警介绍,随着车辆使用时间增长,尾气排放的污染物越来越高,因此,使用时间很长的私家车也可能是黄标车,同时,以往一些使用化油器的车型,由于当时的设计和规范在现在已经很落后,因此一定是黄标车,也正是因此,车辆必须上线检测尾气,取得黄绿标,按规定区域行驶。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