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肥城出口蔬菜原料种植基地达到3万余亩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从泰安海关传来喜讯,2014年1-6月份肥城市蔬菜自营出口大幅增长,全市出口各类蔬菜共计1.1万吨,自营出口创汇1566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0.71%和10.37%。目前,肥城市蔬菜出口企业共有6家,出口蔬菜原料种植基地3万余亩。

工作中,肥城市把质量安全作为蔬菜产业发展的生命,在生产、加工、运销等环节实施全过程跟踪监控,建立了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监管平台,集信息采集、质量检测、电子编码、信息识别于一体,对标准化基地、加工企业、农业投入品经营单位和农产品批发市场实施网络化、信息化监管。目前,全市已有15个示范基地和多家企业纳入平台监管。高标准建设了全省首家有机农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为全市农产品提供质量检测服务。各镇街、蔬菜加工企业都建立了检测室,定期开展农产品和农业投入品质量检测。各基地都设有基地监管员,从农业投入品施用到产品收获等环节,建起了规范完整的档案。推行了农产品产地准出、市场准入和质量追溯制度,消费者一旦发现产品质量问题,可根据标志标识一直从餐桌追溯到产地。

同时,建立起“专家进大户,大户带小户,农户帮农户”的科技推广机制,实现了科技人员直接到户、良种良法直接到田、技术要领直接到人。近几年,累计培训蔬菜种植核心示范户3000多户,辐射带动4万多户,提高了农户的质量安全意识和标准化生产水平。

标签: 山东 社会 泰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