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鲁甸地震中 一边防武警战士下落不明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云南省鲁甸县龙头山镇光明村旁的堰塞湖畔,一队边防武警战士仍然在紧张的搜寻中心急如焚。他们心中或许都在默默地念着:谢樵,兄弟你在哪里……

4日下午13时许,年轻的边防武警战士谢樵,为了寻找失踪的救灾群众,在泅渡堰塞湖时被一个巨浪卷进漩涡,至今下落不明。

鲁甸6.5级强烈地震发生后,云南省公安边防总队迅即成立救援队赶赴灾区,作为云南公安边防总队医院的一名普通中士,谢樵被编入救援队。

4日上午,谢樵所在的救援队成为第一支进入重灾区龙头山镇光明村的救援队伍。

从垮塌的民房里救人,在被塌方掩埋的路基上运送伤员……手拉肩扛,在光明村通往山下的道路上,谢樵和他的战友们一起往返近40次。

这是一段充满危险的山路。山体滑坡始终没有间断,短短一个上午,就有四名群众被滑落的山石击中身亡。

搬开不断落下的山石、转运遇难者的遗体、沿途疏散身处困境的群众……在最危险的地方,谢樵和他的战友们始终奔跑着、坚守着。

当天下午13时,已经不间断奋战了一个上午的救援队接到光明村9社刘远玉、刘家华父子的求救。

刘远玉告诉救援队,说他所在的大林村因地震导致的泥石流,村子受灾,很多人都失去了联络,他的妻子张仲巧也没有消息,但是手机始终都有信号。泪流满面的刘远玉恳求救援队的战士们通过横亘在光明村和大林村间的一条河帮他找寻妻子。

人命关天!救援队迅速组织力量按照灾民指示的路线向大林村疾进。

1个小时的急行军,谢樵和战友们终于看到了河对面的大林村。此时此刻,暴雨倾泻而下,不远处的山体滑坡,滚落的巨石、泥沙、大树卷着一辆大巴车在河水中不断聚集,河流形成了一个规模越来越大的堰塞湖,挡住了队员们进入大林村的唯一去路。

战友们至今还记得谢樵当时说的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