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奎文区委书记李辉 着力打造现代化中央商务区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作为中心市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奎文区在提升市区工作中如何作为?记者日前就这一问题采访了奎文区委书记李辉,他开门见山地说:“提升市区,奎文责无旁贷。我们一定紧跟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自觉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

李辉表示,奎文区将认真贯彻落实“13364”工程,聚焦“六个提升”,实施重点突破,加快建设现代化中央商务区。一是壮大主导产业,提高核心竞争力。坚持高点定位、高端引领、特色打造、差异发展,以十大片区、五个园区、百栋楼宇、十条街区为载体,加快推进116个过亿元项目建设,重点发展金融保险、高端商贸、现代商务、文化旅游、科技信息、城市工业“六大产业”,培育千亿级现代服务业主导产业链和产业集群。金融保险业,以打造区域性金融中心为目标,巩固提升金融街核心金融区,规划建设健康街金融创新中心,三年内市级金融机构达到85家,金融保险业年实现税收突破15亿元,年内金融保险业融资额达到200亿元。高端商贸和现代商务业,以打造服务全市的商贸商务中心为方向,规划建设泰华城、万达广场、阳光100等大型商圈、产业综合体,加快顺丰电商产业园、医药物流园等项目建设,三年内各类商业网点突破1.2万个,物流交易额达到350亿元。文化旅游业,以打造文化产业发展高地为引领,规划建设潍坊文化艺术品中心、市游客集散中心,整合金宝文化产业园、白浪绿洲湿地等资源,争创省级旅游度假区。科技信息业,以打造科技创新产业化基地为定位,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蓝色经济总部基地、高科技产业园等项目建设,全面推动优势产业上档升级。城市工业,以打造都市工业创新示范基地为目标,抢抓突破滨海机遇,加快企业退城进园步伐,规划建设市工业设计中心。二是发展惠民事业,增强城市软实力。坚持统筹资源、打造品牌、提升能级,推进社会事业优质均衡发展,构建以人的全面发展为核心的社会事业体系,全方位提高群众满意度。

围绕建设“幸福奎文”,大力发展教育、医疗、文化、养老等社会事业,打造基础教育、健康医疗、文化惠民、幸福养老“四大品牌”。围绕建设“品质奎文”,加快推进旧村、旧城、旧厂“三旧”拆迁改造,同步抓好公建配套和腾空地块开发,着力发展楼宇经济、总部经济,实现民生改善和经济发展“双赢”目标。围绕建设“美丽奎文”,深入实施“三八六”环保行动,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加快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打造宜居、宜业、宜商、宜游中心城区。三是深化改革创新,激发持久推动力。全面推进完善提升市区机制、创新投融资体制、行政效能提速等重点改革任务,实行权力清单、负面清单、服务清单“三项清单”制度,强化社会治理创新,打造高效快捷的营商环境、公平正义的社会环境。

“我们将发挥资源优势,深化区域合作,实现城市经济与县域经济的互促并进,为全面提升市区、加快建设富裕文明新潍坊作出应有贡献。”李辉如是说。

标签: 山东 社会 潍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