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各地向灾区捐款捐物 大妈老伴生病坚持捐2000元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发生的地震灾情和救援工作,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随着救灾工作的开展,山东的民间和团体组织纷纷献出了自己的爱心。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今日报道》报道,灾区同胞的冷暖都牵动着大家的心,岛城的爱心市民和企业纷纷行动起来,加入到捐款捐物的行列中。

青岛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有一个大妈,她老伴刚动了手术,还过来捐款,捐了2000元。”

目前,青岛市的市慈善总会收到的善款超过了600万元。

记者冯昌勇:“这里是邹平县一家帆布生产企业,现在工人师傅们正在加班加点为云南鲁甸地震灾区生产救灾帐篷,确保灾区需求时第一时间发出。”

山东鲁帆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内规模最大的帆布生产企业之一,地震发生后,企业停止了所有正常订单的生产任务,全部转产到了救灾帐篷上,近300名员工全部进入生产一线,所有设备满负荷运转。

在枣庄市红十字会,当地农民纷纷向灾区捐款,自98年以来第五次向红十字会捐款的村民曹栋宜,这次就向灾区捐款3000元。

枣庄市中区齐村镇柏山村村民曹栋宜:“国家兴亡,匹夫有责。让全社会都来献爱心,哪怕给个30、50,众人拾柴火焰高。”

今天,德州市一些幼儿园的小朋友也加入到为云南地震灾区捐款的行列中来。在课堂上,老师们把云南地震灾区的一些感人的故事告诉孩子们,唤起孩子小小的心灵里大爱。孩子们拿着老师们事先换好的零钱,放进捐款箱,为地震灾区的孩子们送上了祝福。

大风车幼儿园学生谢欣冉:“希望灾区的小朋友们有饭吃,有衣服穿。”

大风车幼儿园学生张泽彬:“灾区的小朋友们你们不要害怕,一定要勇敢。”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