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市地税局钢城分局:规范餐饮业发票管理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据莱芜日报报道,针对部分餐饮业在消费者索取发票时,以打折优惠、没有发票或发票刚用完等原因不提供发票的现实情况,市地税局钢城分局积极采取措施,加大发票管理监控力度,确保发票使用秩序正常。

加强规范引导。发起“规范用票从我做起”倡议活动,引导餐饮业纳税人自觉签订《规范用票承诺书》,主管税务机关留存1份,纳税人于经营场所醒目位置张贴1份,接受消费者监督。同时,开展发票信誉星级评定,鼓励餐饮业户依法依规使用发票。

加强以票控税。加强普通定额发票管理,对普通发票领购、保管、开具、缴销各个环节进行全过程管控,加大税控机的使用和推广力度,完善“阳光定税”机制,积极引导餐饮大户建立账户,加强票税比对,真正实现以票控税,全面提高税收管理水平。

加强政策宣传。在各大餐饮、住宿场所张贴消费者维权温馨提示,宣传发票真伪辨别常识,设立发票举报热线,认真落实有奖发票举报制度,提高纳税人依法开具、使用发票的意识,增强消费者主动索要发票的积极性,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推动税收管理。

加强巡查管理。将日常检查和突击检查相结合,加大对发票使用异常业户的跟踪检查,对违反发票管理限期内未整改的餐饮业户按照规定停供或限供,并予以处罚,对实际经营额与发票领购限额差值较大的纳税人,重新核定营业额及发票领购限额,实现动态管理。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