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慈善之星”陈志刚:公益上实现人生增值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他是利津县中心医院一名普通的医护人员,却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坚持不懈地做着公益事业,他在追求公益梦想的过程中实现自己人生的增值。他就是入选8月份山东好人之星候选人的陈志刚。

2011年,陈志刚作为3个发起人之一,在利津县民政局正式注册成立了利津县义工协会。该协会是利津县第一个正式注册的民间公益组织,为广大爱心人士搭建了一个民间公益平台,陈志刚担任了协会秘书长。在他的主持下,制订了协会章程及有关制度,确立了以关注社会弱势群体为重点的助学、助老、助困、助残及 慈善捐助等服务内容,成立了协会网站www.ljyg.net,建立了百度贴吧“利津义工吧”并担任吧主,建立了两个QQ群并担任管理员,协会会员已达 500多人。

陈志刚以协会为家,个人为协会筹集善款49000余元,该款项成为协会公益活动资金的主要来源。两年来,组织义工先后为一名再生障碍性贫血患儿现场募捐6776元、为一名白血病患儿捐助1000元。在他的主持下,成立“义工助学基金”,该基金主要面向贫困大学一年级新生。两年来,共计向10名符合条件的新生发放助学金共计10000元,以帮助他们完成学业。今年为两名贫困小学生积极争取到“融情东营 金秋助学”助学金1000元。他主动联系利津街道敬老院、北宋镇敬老院、明集乡敬老院作为活动开展定点单位,多次组织义工开展爱老敬老活动,为老人们捐赠 夏凉被、洗漱用品,自带食材为老人们包饺子,免费为老人们义诊。他组织协会开展了“幸福的围巾”活动,免费为150名贫困小学生赠送围巾。在他的倡导和努 力下,实现了部分贫困儿童结对帮扶。

陈志刚注重帮扶活动常态化管理,创新了“家庭模式”、“资金模式”等帮扶形式,并进一步制定了资金模式帮扶四步走制度:第一步,双方确定资助意向;第二步,以孩子或其监护人的名义办理银行卡;第三部,善主直接向该银行卡汇入资金;第四步,协会监管,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今年,陈志刚帮助一家困难家庭申请了低保补助。自2012年,他连续三年负责筹备的大型公益文艺演出,1000余名义工参与了演出或服务工作,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

陈志刚曾被评为山东省“热心慈善事业先进个人”、东营市“优秀志愿者”、利津县“慈善之星”等。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