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116路等线路被评最挤公交 公交超载没人管?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乘坐公交车,却因车上太拥挤,乘客的脚指甲盖被车门挤掉。近日报道了市民岳女士乘坐116路公交车的经历后,引起强烈反响,除了116路外,115路、117路、119路、202路等都入选“济南最挤公交”。甚至有网友戏称:“没挤过公交,都不好意思说自己到过济南。”

8月6日7:30左右,市民叶女士像往常一样在经七路西口等117路公交车的到来。每天早上乘坐117路公交上班,对叶女士来说是最大的煎熬,她娇小的身躯被其他乘客挤来挤去,有时她都觉得自己没有尊严。“今年一定要好好攒钱,争取年底买辆车。”叶女士说,很多人都是因为公交车太拥挤,才被逼着买车的。

除了117路,115路、116路、119路、202路等都入选“济南最挤公交”。对于这些公交线路,市民又爱又恨,每天必须依靠这些公交上下班,但是乘车体验太糟糕。叶女士不止一次在想:公交车没有超载这一说吗?

据建设部2001年印发的《城市建设系统指标解释》,公交车厢内每平方米允许站立人数多达8人。“很少有人会在乎公交是不是超载。对急着上班的人来说,只要能挤上车就是万幸。”济南公交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公交内部有满载率的算法,一般不允许超过100%。

“座位全部坐满,满载率算50%;有几个人站着,算60%;黄色的禁止站立区还没有站人算90%;这上面也站了人算100%;脸贴在门上算110%。”该工作人员介绍,公司为了保证乘客乘车舒适度,一般不允许满载率超过1 0 0%,但遇到高峰期也没办法。

据济南公交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济南公交一直在进行客流调查,116路将会重点解决拥挤现象。“各个车队也都在申请车辆。”该工作人员说,未来将通过对重点线路增加车辆、加密班次的方式解决拥挤问题。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