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玛瑙泉和游客“躲猫猫” 白天停涌晚上喷水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6日上午8点,记者到护城河一带探访时了解到,日前变浑的玛瑙泉泉池又恢复了清澈,并有少量泉水溢出泉池。每天在此打水的市民说,玛瑙泉这几天处于和游客躲猫猫的状态,白天泉水看似停涌,而一到晚上又能向护城河溢水。

想看泉涌得一早一晚

6日早上8点左右,记者来到黑虎泉泉群所在的南护城河岸边,位于东首河南岸的玛瑙泉泉池重新变得清澈见底,偶尔有一两个水泡从泉池底缓慢飘摇而出。令人惊喜的是,玛瑙泉泉池中有涓涓细流从池中溢出,流入护城河中。遗憾的是,下午4点左右,记者再次来到护城河岸边进行探访时发现,早上还有水流涌出的玛瑙泉又打蔫了。

“这几天玛瑙泉一直是这个样儿,别看白天不出水了,你一早一晚过来,还能看到泉水外涌。”每天来此打水的市民宋先生说。

据了解,最近几天,几场阵雨虽然给市民带来了清凉,但并没有对地下水位起到明显补给作用。由于地下水位一直处于28米橙线上下,使得泉水喷涌随之波动。白天工农业及生活用水量较大,地下水位降低,泉群停喷。到了晚上,水位略有回涨,泉水喷涌量随之会略有增大。

黑虎泉泉群开始打蔫

白天,在黑虎泉群附近转一圈,可以发现这样一个规律:除了黑虎泉的三个兽头在出水外,其余的泉眼都明显“蔫”了。

位于玛瑙泉北面、护城河河道中的白石泉,因水位较玛瑙泉低30厘米左右,尚有一股泉水突破泉池豁口流入护城河。由白石泉往西,九女泉、琵琶泉现状与之相近。琵琶泉泉水与泉池出水口持平,只有少量泉水溢出。因为泉水不再汩汩流动,来此打水的市民也明显少多了。

据了解,为保证泉群的持续喷涌,卧虎山水库自今年3月开始回灌补泉,已放出3600万立方米的水,相当于卧虎山水库的一半储水量。目前,放水仍在持续,但在没有有效降水的情况下,济南市区群泉的喷涌状态,仍不容乐观。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