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大数据产业情报平台正式上线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据悉,由双方合作的“山东省大数据产业情报服务平台”第一期选择机械、食品、化工、纺织、建材、轻工、造纸等七大行业作为应用方向,主要为山东省广大中小企业提供产业动态、供需情报、会展情报、行业龙头、投资情报、专利情报、科技文献、海关情报、招投标情报、行业研报、行业数据、电商情报等在内的基础性情报信息,还可以根据企业的不同需求提供包括消费者情报、竞争者情报、合作者情报、生产类情报、销售类情报等个性化定制情报。

另据了解,“山东省大数据产业情报服务平台”基于先进的垂直搜索技术和大数据分析技术,采用DAAS情报服务方式,大大降低了情报信息的应用成本,创造了传统制造业应用大数据产业情报的全新模式,能够帮助山东省广大企业从传统的“直觉+经验”决策模式,走向科学的“数据驱动决策”的智能商务模式,将大大提升传统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同时,双方合作的“山东省大数据产业情报服务平台”将为山东省中小企业公共网络服务平台提供重要的内容支持。

目前,山东全省中小企业约 83万家,中小企业主已经成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力量,创造了50%以上的税收,60%以上的地区生产总值。另外,山东的中小企业解决了50%以上的就业岗位,在推动山东经济增长、扩大社会就业、促进科技创新、维护社会稳定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山东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是隶属于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中小企业局管理的事业单位,是服务中小企业的助手、中小企业服务体系。该中心主要围绕中小企业的创业辅导、技术支持、融资担保、人才培训、市场开拓、管理咨询、信息支撑等需求提供规范、专业和高效率的服务。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