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太行山路垃圾将清理 城市环境如何“人人有责”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日前,本网报道了济南路与太行山路交叉口北侧垃圾堆放设围挡遮羞一事,7日上午,东营区民生热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垃圾系周围商户肆意堆放,临时设立围挡实属无奈之举,目前他们已经派人前往对围栏内外的垃圾进行清理。

据民生热线81112345回馈,此处垃圾堆系周边商铺所为,有些商铺并未自觉地正确处理生活垃圾。城市管理局的工作人员也多次提醒但未起到应有效果。为此,相关人员才将垃圾堆围起来再做处理。现在,有关人员已着手处理此事,将垃圾堆进行清理。不过围栏还要暂不处理,以防有些商铺再在此处扔垃圾,影响城市形象,并渐渐让民众养成好的习惯再处理围栏。

记者手记:在采访此事时,记者注意到就在该垃圾堆的附近就有一个小型的城市街道垃圾桶,相对于围挡里的“满满自溢”,这里空空如也。这一步之遥的差别却让部分市民与文明整洁产生了距离。而相关部门设置围挡的方法也可以说是“掩耳盗铃”式的做法,记者注意到扔到这里的生活垃圾并不在少数其中还包括一些比较大型的垃圾,小型的城市街道垃圾箱恐怕难以承受。面对这样出现的垃圾问题,相关部门是否能够真正做到调查了解垃圾的来源,群众对于处理垃圾的需求,能否在适当的位置设置更为大型的垃圾桶,并及时派人做好清理工作呢?在市民走往文明的路途上,相关部门只有真正地走群总路线,才能为实现“人人文明 家园洁净”提供引导和便利。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