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方违规操作搅断光缆 日照有线连夜抢修恢复信号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8月3日晚9点半,一阵电话铃声突然响起——从济南经临沂、日照到青岛的有线电视信号出现线路故障,两城镇、河山镇信号全部中断,初步检测距日照市区12公里处有光缆断点!铃声就是命令,日照广电网络公司立即启动应急抢修预案,组织工程技术人员赶赴现场。

晚9点45分,应急抢修队迅速沿线路开展排查。晚12点半左右,在位于山海路与204国道交叉口附近,抢修队员最终找到准确故障点。

“故障点出现在路边绿化带的地下2米左右,非常隐蔽,排查难度较大。”据现场负责人马先义介绍,“当时有一段线缆已经拧成麻花状,一看就是电钻搅拧的结果,这应该是违规施工造成的,肇事车辆已经逃逸。由于在地下,线缆破坏比较严重,恢复难度较大,我们采取了应急措施,架空明线,临时恢复信号。”

8月4日上午9点左右,临时信号全部恢复。“后续的地下线缆修复工作还需协调相关部门,正紧锣密鼓地进行。”由于肇事者用顶管设备搅拧加上外力拽拉,还造成附近多处线缆信号断点,初步估算直接经济损失约30余万元。

事发当晚,山东广电网络公司日照分公司已报警,当地公安机关已经介入调查。根据《广播电视设施保护条例》,广播电视设施受国家法律的特殊保护,故意破坏涉嫌刑事犯罪。根据我国《刑法》规定,破坏广播电视设施罪,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广电设施与国家安全、公共安全和人们生产生活息息相关,日照广电网络呼吁广大市民群众共同爱护好广播电视设施,尤其是施工单位在作业前要提前与城市地下管线管理部门取得联系,获得审批后合法施工。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