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市食药监局把好“五关” 严查月饼市场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中秋佳节临近,为防止问题月饼出现,确保百姓吃上安全放心的月饼,近日,肥城市食药监局早部署,早行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月饼市场专项检查行动。

一是把好市场准入关。通过检查各大商场超市、食品批发户、百货商店、月饼加工小作坊、蛋糕坊等月饼经营户的主体资格,看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存在无证无照、超范围经营行为。

二是把好月饼进货关。通过检查月饼的“票档一体化档案册”,看是否执行进货查验制度,是否保存好相关票据、生产者的相关资质以及月饼合格的证明文件。

三是把好月饼质量关。通过查看月饼标注和价格标签,看是否属于“三无”食品,是否存在过期月饼,标签是否规范,标价内容是否真实明确,是否明码标价。

四是把好包装规范关。通过检查月饼包装,看是否明确标明了月饼名称、净含量、制造者和经营者的名称、地址及联系方式、生产日期、保质期、产品标准代号、配料表等内容。

五是把好市场巡查关。按照网格化监管职责,检查包片人员日常巡查情况、记录情况、对问题月饼的处理情况,强化日常监管,落实责任追究。截至目前,已检查月饼经营户151户,尚未发现“问题月饼”,对发现的11户未建立进销货台账者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指导其规范完善进销货台账制度。

标签: 山东 社会 泰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