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岱岳区严禁教师收受家长礼品礼金等违规行为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泰安市教育局了解到,近日,泰安市岱岳区教育局印发《关于开展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专项治理活动的实施方案》,开展专项整治活动,进一步规范教师从教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各乡镇(街道)、各学校结合全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全区教育系统规范中小学收费专项行动,利用多种形式宣传区纪委《关于印发<关于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规定>的通知》和市教育局《关于严禁党员干部借子女升学之机大办“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争取社会各界的支持,接受群众的监督,引领社会新风尚。同时,认真落实《泰安市中小学师德建设工作考核办法》,加大师德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充分展现当代教师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

二是做出公开承诺。各乡镇(街道)、各学校利用假期教师培训期间,组织学习教育部《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和《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等文件要求,把上级文件精神传达到每一位教职员工。建立、完善社会承诺制度,按照“六禁”要求向社会、家长及学生做出公开承诺,签订“杜绝六禁”承诺书,全面提高广大教师廉洁从教意识,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把清正廉洁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决杜绝违规行为。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各乡镇(街道)、各学校抓住重要节假日和时间段,特别是教师节及学校开学、学生毕业等重要节点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治理。纪检监察部门采取明查暗访、随机抽查、专项检查等方式,强化执纪监督,切实把好关、问好责。区教育局公布举报电话(举报电话:8566502),及时受理群众举报,建立管理台账,做到有报必查,有错必纠,坚决查处顶风违纪的行为,对典型案件及时通报曝光。

四是建立长效机制。各乡镇(街道)、各学校把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治理工作作为一项长期工作,常抓不懈,建立健全监督检查工作制度,切实规范中小学收费行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形成治理教师违规行为的长效机制。

标签: 山东 教育 泰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