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赢隆资产投资总监周兵:赚该赚的钱 宁愿错过不要做错

2014-08-08来源 : 互联网

仅7月份一个月,青岛赢隆资产投资总监周兵管理的阳光**产品赢隆一期业绩增长超过15%,而业绩几乎全由一只重仓股贡献。能在指数迅速拉升的7月抓住行情得益于此前漫长的等待。

错过的事儿常有,错过本身并非不可补救,但执拗于错过,则可能导致一败涂地。近日接受**财经日报《财商》(**号:Caishang02)记者采访时,周兵讲了自己的投资故事,以及投资中对错过与做错的思辨。

在2012年初接管赢隆一期后,周兵2012年、2013年和2014年以来业绩分别为22.99%、3.84%和8.4%(截至8月1日)。

宁愿错过不要做错

“对于我这样一个在市场里20年的人,比市场新人更知道风险是什么,‘宁愿错过也不要做错’成为一个基本信条。”周兵告诉记者。

错过与做错有时候就在一念之间。

今年7月,周兵的业绩很好,用他的话来说,这是他该*的*。这些收益几乎全部来源于一只小盘券商股,这只股票是周兵在今年年初收入囊中的,一度占了周兵仓位的30%。对一只阳光**产品来说,这可是**的重仓,已经达到了监管规定的上限。

年初周兵旗帜鲜明地看多低估值蓝筹,看空创业板,于是带领整个团队朝着“低市值”“低市盈率”“低股价”三个方向寻找股票,并且坚持持有。

券商股,价格便宜,估值在历史低位,业绩不错,又在新业务上有所突破,更何况这是一只有故事的小盘券商股,是小型基金都十分喜爱的种类。当然,周兵说,选中这只券商股,还有种种细节的考量,否则也不敢下这么大的注来买。

买入之后,周兵就没有动过。直到7月底这一波声势颇大的上涨,他才开始逐步出货。

其实在外界看来,此时的券商股,技术形态十分诱人,题材齐备,但对于周兵来说,这波该*的*已经*完,该寻找下一个标的了。

“在市场没有发觉股票价值之前潜伏,之后等待,在市场开始挖掘价值的时候卖出。”周兵这样介绍自己的投资思路。

对该*的*要有耐心,而对于错过的行情,要有定力。

创业板综指去年全年涨幅超过80%,而赢隆一期当年的业绩为3.84%,显然周兵在去年一整年与风风**的创业板行情擦肩。

“错过了就错过了,不可能抓住所有行情,而且,去年创业板股票的估值已经很高了,不符合我们的选股标准。”周兵并未自怨自艾,反而坚守在自己布局的品种中,等待胜利果实的到来。

不断挖掘低估蓝筹机会

在周兵的投资中,有耐力,肯等待,但同时,他并非**短期的技术指标,反而总是能头头是道地给你分析K线图。

数学专业毕业的背景让周兵天然地对数字和趋势非常敏感,也对研究历史价格走势乐此不疲。

“我和我的研究团队都非常重视价格,因为长期的投资经历告诉我,你的筹码成本决定了你*后能够在市场中活多久。原因很简单,参与到市场各种力量的博弈中,如果成本低廉你就更有博弈优势。”周兵告诉记者。

这一点也很好地解释了为什么周兵在这几年中不断挖掘低估值蓝筹股的机会。

这几年蓝筹股表现欠佳,加之去年一轮强劲的成长股行情之后,大多数投资人早就弃蓝筹而亲成长,蓝筹股就像一个被遗忘的阴影地带。

今年上半年,上证指数不断下探2000点而不破,每一次下探2000点,记者都会打个电话给周兵,周兵一次比一次坚定——2000点难以成功跌破,加上去年以来,以金地为代表的地产股由于股东抢筹而不断被推升,周兵判断地产股会有一轮机会,之后果然地产成为上半年的亮点。

其实,任何优秀的投资人都是极其复杂和多面的。就像金庸小说里,有人重招式、有人重内功,而*牛的人是集大成者,无招胜有招。投资圈里也一样。

周兵说他的重仓股都是当项目做的,这其实是用投行思路在判断基本面的走势,但你以为他完全不看股价,那你就错了,这也是基本功。

行情可持续到沪港通开通

对下半年行情,总体而言,周兵是乐观的,认为这波行情还没有走完,但沪港通细则逐渐明晰则可能意味着利多出尽。

“大盘往下的空间非常有限,此前2150点是个强压力,但大盘以放量跳空的形式突破这个点位,它就变成了一个强支撑位。现在大盘在2200点左右盘整,向上的可能性更大。我的看法是上证指数至少可以看到2300点,甚至会到2450点附近,去试探2013年的高点。”

“在底部时,我是一个坚定的看多者,但大盘有所起色的时候,我比较谨慎地看多。因为基本面较前期没有大的改变,大盘上涨更多的理由是熊市已久,被压抑的时间太长,人心思涨。”

板块方面,周兵比较看好混合所有制改革下的国企,其中不少低价股存在并购整合的机会;其次是券商,一方面受益行情转暖,另一方面行业兼并重组也搞得风生水起;此外还比较看好由传统产业向新能源转型的相关机会;人口迈入老龄化阶段后,养老等服务产业也是必须挖掘的领域。

“由于沪港通的原因,这次行情主要集中在绩优蓝筹股,地产、金融、有色等股价处于底部的传统周期性企业。”周兵称,沪港通会在10月中旬正式开通,这反而是个利好兑现,所以沪港通开通可能是个阶段性高点。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