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肥城桃9月10日左右进入采摘期 10万亩鲜桃等你来摘

2014-08-08来源 : 互联网

近日,肥城市桃园镇北僧台村700亩肥城桃特管园内飘出阵阵果香,在郁郁葱葱的桃树林中间,一个个鲜艳硕大的桃子挂满枝头。眼前的肥桃长势喜人,青皮红尖的桃子在翠绿的桃叶中探头探脑,静静地享受着夏日阳光的沐浴,等待着金秋时节的瓜熟蒂落。

面对自己的百亩肥桃园,肥城北僧台佛桃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阴法坤掩不住内心的喜悦,他告诉记者,目前,肥桃特管园已形成三大系列40多个品种的肥城桃品牌,每亩产量可达到四五千斤,亩收入达到万元以上。除了正在采摘销售的早熟桃,100多亩的金秋肥城桃将在9月10日左右进入采摘期,单果重在350克左右,*大可达到900克以上,单个肥城桃*低售价10元左右。目前,北京、浙江、天津、青岛等地的营销商已上门预订。“今年,肥城桃‘特管园’用上了省工省事的小管出流节水工程,很大程度上解决了饮水灌溉问题;在生产技术上严格执行《绿色肥城桃标准化技术规程》,加之得天*厚的土壤和光照条件,相比去年,肥城桃产量大幅增加。”

为提高肥城桃的品质、增加口感、甜度,阴法坤在自己的果园里,实行统一施肥浇水,统一整形修剪,统一病虫害防*、统一果园间作、统一销售结算的方式进行管理;加大培优力度,**施用氢铵、尿素等含氮量高的肥料,大力使用有机肥,在病虫防*上,**使用高毒、高残留农药,成为无公害、***的“绿色果品”;在种植上,大力采用起垄栽培技术、太阳能杀虫灯、套袋、果园生草等一系列标准化种植***。成功注册了“北僧台”牌肥城桃商标,特管园则被北京林业大学和肥城市**指定为肥城桃科研**基地。

一年一度的金秋品桃节即将来临,今年,阴法坤将携带“红里佛桃”、“白里佛桃”两个品种参加今年的佛桃评比。“红里佛桃”产量大、风味浓、汁多甘甜、清香扑鼻。而“白里佛桃”含糖量高、口感清爽、色泽鲜艳、外形美观。在去年的佛桃评比中,阴法坤选送的“白里佛桃”以19.4%的含糖量赢得了比赛的特等奖。

据悉,肥城桃迄今已有1700多年的栽培历史,自明朝起即为皇室贡品, 是我国着名的名优特产之一,以其果实肥大、肉质细嫩、汁多甘甜、香气馥郁、外形美观在国内外享有盛名,被誉为“群桃之冠”。目前,全市肥城桃总面积达到10.1万亩,预计产量1亿公斤、产值1.8亿元,品种达到60多个,形成了以设施油桃、水蜜桃、佛桃、中华寿桃为主的早、中、晚熟品种系列,已实现了四季有桃,成为鲁中南具有一定规模特色的**肥城桃系列品种生产基地;现有各类加工运销**企业6家,各类协会、合作社12个,2014年预计销售肥城桃6500万公斤,加工肥城桃1500万公斤,产品有桃脯、桃浆、桃酒,远销德国、日本和国内各大城市。

标签: 山东 社会 泰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