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七医搬到红岛 老院保留门诊急诊300床位

2014-08-08来源 : 互联网

青岛市精神卫生中心(青岛市第七人民医院)搬到红岛的青岛市人民医院内以后,位于南京路的老院还将保留门诊、急诊、心理咨询并开放300张床。

7日上午10点,在青岛市精神卫生中心病房楼三楼,每间病房都被十张病床塞得满满当当,连病房的过道上也加上了床,即使这样,仍然有很多需要住院的患者等不到床位。

根据青岛市的规划,青岛市精神卫生中心和青岛市传染病医院、青岛市胸科医院将一并搬到在红岛建设的青岛市人民医院,借助新院将有望破解住院难。

“精神卫生中心在红岛建新院后,将形成一个医院、两个院区的格局。”青岛市精神卫生中心院长王春霞介绍,新医院建成后,将增设1000张床位,其中一期设置700张床位,二期300张床位。为方便青岛市内病人就诊,位于南京路299号的老院将保留300张床。

王春霞透露,新院投入使用的同时,老院还将保留急诊、门诊和心理咨询门诊,这样就能方便需要长期服药的患者来医院拿药,需要心理咨询的患者也不必跑到红岛。

记者了解到,根据青岛市的规划,青岛市人民医院将设置内、外、妇、儿等综合科室和若干特色专科,成为综合医疗服务胶州湾北部,专科服务全市,业务辐射半岛地区的高水平****综合医院。青岛市人民医院选址位于高新区西片区,北邻CBD,南面胶州湾,东西两侧为规划路(路名待高新区和有关部门确定),占地400亩。青岛市人民医院规划医疗床位3000张,一期工程设置医疗床位2000张,建筑面积40余万平方米。

据了解,青岛市精神卫生中心编制床位320张,目前实际开放600张床,住院病人有1000余人,床位使用率高达159.8%,这一数字在青岛市医院中较高。2014年上半年,该院门诊量64589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9.2%,医院面临的就诊压力越来越大。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