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谨慎看法令欧元处于守势

2014-08-08来源 : 互联网

周五(8月8日)亚市盘中,欧元处于守势,因欧洲央行保持利率在纪录低点负0.10%不变,并指出经济复苏脆弱,将维持宽松政策一段长时间。

昨日公布的欧洲央行的决定不出市场所料,凸显了同美国在货币政策上的迥异,欧元区仍在放宽货币政策,而美国则因经济前景改善而趋于收紧政策。此前6月欧洲央行曾降息,将存款利率降至零以下,并推出了新一轮长期贷款措施以提振信贷,同时还暗示在必要时会进一步行动。

另外,该行行长德拉基昨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还表示,乌克兰的地缘**紧张局势将威胁欧元区的经济增长,并消弱欧元的汇价。同时他表示,近期数据显示欧盟国家经济成长动能放缓,认为通胀率0.4%不是意外,而主要是因为能源价格变化。

该央行公布会议结果之后,欧元兑美元一度下跌约0.15%,现交投于1.3360附近。本周内,该货币已下降约0.5%,因周三欧元跌至9个月低谷1.3333美元。

当天发布的数据并不是非常多,主要有欧洲各国的贸易数据,包括德国和英国的贸易帐。ECN Trade分析师建议投资者多关注数据在日内的消化情况,并谨慎操作,因整体走势可能会表现的比较震荡。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