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寿光内外发力治跨界污染

2014-08-08来源 : 互联网

山东省寿光市地势低平且临海,弥河、小清河等多条河流在寿光入海,多年来饱受上游河流跨界污染困扰。对此,寿光市内外齐发力,摸索出一条行之有效的*理措施。

据了解,由于受上游部分沿河企业和部分城镇污水处理厂偷排偷放超标废水的影响,流经寿光市台头镇三座楼村的阳河、织女河时常出现入境断面化学需氧量、氨氮浓度超标现象。

对此,寿光市通过设置水质自动监测站,及时将数据传送给潍坊市环保局,由市环保局督促上游县市加大整改,**水质持续稳步改善。目前,经过*理的丹河已基本达到Ⅴ类标准以上。

同时,走“内外齐发力”的路子。所谓“内”就是抓好寿光市辖区内企业、居民排污问题,采取可行措施**污水直排阳河、织女河流域。在台头镇新规划建设了10公里长的废水排污管网,将沿途企业冷却水及生活污水通过管网输送到镇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

所谓“外”就是积极与上游市县推进跨界河流水污染联防联控,建立密切协调、运行有效的工作机制,共同应对和处理跨界突发环境事件及污染纠纷。

为监控阳河、织女河上游水质状况,寿光市还将在阳河南一路断面、织女河刘家河头断面分别设置水质自动监测站一处,24小时实时在线监控

标签: 山东 社会 潍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