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会城市群游客集散中心10月底投入使用

2014-08-08来源 : 互联网

记者近日采访获悉,于今年初启动、6月4日开始施工的省会城市群游客集散中心将于今年10月底建成并投入使用。届时,省会城市群游客集散中心将集吃、住、行、游于一体,实现旅游体验与展示、咨询、交通接驳、旅游产品销售和短暂休息五大功能,为前来省会城市群的游客提供更好的旅游体验。

选址济南西站东广场“樽”形建筑

有数据显示,随着旅游散客化时代的到来,目前,散客已经占到游客总数的95%。与传统的旅游包车和交通换乘不同,新建设的省会城市群游客集散中心选址济南西站东广场南综合体*靠近高铁站的**个“樽”形建筑,就是针对游客多元化、个性化的特点,依托紧靠高铁车站、公交枢纽和长途客运的优势,推出的提供旅游体验和为个人游客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的旅游公共服务设施。

济南西站周边景区或迎来利好

5日上午,记者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进正在建设的游客集散中心。整个“樽”形建筑包括地下一层和地上三层,其中,一层将分为旅游咨询区、旅游产品销售区、交通换乘区、省会城市群各城市展厅区和旅游体验区,二、三层将进行餐饮、住宿等配套服务的招商。建成后,携程网、途牛网、同程网等旅游OTA(网上旅游机构)网站的落地柜台有望落户,届时,游客可以在这里把从网上购买的旅游产品转换成实体产品。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集散中心周边几公里范围之内的景点园博园、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和山东省会大剧院也将在集散中心设立柜台,通过骑行或大巴车等交通工具,能为短暂停留的游客提供3到5小时的短途游。此外,为方便去省会城市群其他城市的游客换乘,集散中心还将设立济南公交和山东交运的柜台,同时在大厅内设置高铁客票自助取票机和山航自助值机柜台。

“背包客”有了落脚地

集散中心建成后,地下一层将主要为短暂停留的游客和“背包客”提供短时休憩。“背包客”们可以在这里淋浴、换洗衣物、寄存物品,有短时住宿需求的游客还可以体验一把集散中心建设的时尚、平价的“胶囊公寓”。此外,集散中心地下一层的3D影院和上网区、阅读区也将免费向“背包客”开放。

“泉水人家”济南元素多

省会城市群游客集散中心的亮点之一是游客到达济南就能在“城市客厅”遍览淄博、泰安、济宁、滨州、聊城、莱芜和德州等城市风光。目前,已经确定的是莱芜将通过“体感环游雪野湖”的形式展示城市风采,其他多个城市也正在做各自的设计方案。为密切省会城市群联系,旅游部门将通过成立省会城市群旅游城市联盟的方式,进行旅游整体营销,让各城市的文化、历史、自然风光实现互补。

作为“东道主”,济南市计划在集散中心城市客厅设计一处“泉水人家”实景体验区,通过运用多媒体设备和3D技术的空中看泉城、泉城景观体感拍照、船游济南、球幕影院等方式,用真材实料体现济南人的泉畔生活。目前,该方案已进行初步设计,目前正在进行建设所需老材料的搜集工作。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