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国税局多管齐下加强纳税评估

2014-08-08来源 : 互联网

今年以来,淄川区国税局以评估任务为抓手,双管齐下,推动纳税评估工作精细化、专业化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一是加强业务学习。指导各评估小组人员以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形式,全面参与《纳税评估流程》专题学习。组织学习《纳税评估技术》一文,系统了解纳税评估概述、增值税约税评估、企业所得税纳税评估等内容,

二是强化系统操作。组织评估人员学习税收预警评估系统,加强对系统操作流程的学习和掌握。同时,注重强化理论和操作系统的结合,增强税收管理员对管理信息系统实际运用的能力。

三是合理调配人员。积极尝试将纳税评估工作日常化工作统筹兼顾,合理分工、稳妥推进,****自身人力资源有限与税收征管工作量不断加大这一突出矛盾,提高工作效率。

四是加强绩效考核。将增值税评估、所得税评估、个别行业与特殊税种专项自查、片区清理等工作统筹起来,联合开展自查补税工作。把评估工作列入考核,加大考核权重,增强基层分局评估工作的主动性和实效性。

目前,淄川区国税局税源管理单位正按2%的覆盖面,积极对登记开业户开展增值税纳税评估工作,对已检查45户纳税指标异常的企业进行集体约谈、评估。截止目前,已完成纳税评估应查补税款1123.88万元。

标签: 山东 社会 淄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