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伏撞上立秋天气比较凉爽 淄博立秋要"啃秋"

2014-08-08来源 : 互联网

当立秋撞上末伏,清凉与闷热对决,立秋以足够的优势战胜末伏,淄博今天迎来凉爽天。

今天,不仅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秋”,还是三伏天中末伏的**天。上午淄博一直阴着天,到了中午太阳才出来,全天的平均*高气温只有29℃,天气比较凉快。从今年的天气形势来看,末伏遇上立秋,凉爽势头强过闷热。

立秋当天淄博有“啃秋”的习俗,说的是在立秋这天要“啃西瓜”,据说啃秋不会长秋痱子。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大家啃秋时选择的食物种类也多了起来,像香瓜、甜瓜、桃子、玉米。啃秋,实际上是人们抒发丰收的喜悦。

农谚说:“入伏下雨伏里旱,立秋下雨好吃饭。”今天凌晨,淄博大部分地区都出现了降水,照这个情形来看,眼下“贴秋膘”正是时候。因为不少人在伏天胃口较差,体重有所下降,立秋后天气逐渐凉爽,在这个时候就要适当进补。贴秋膘*选吃肉,肉类中含有大量蛋白质,可以增强人体抵抗力。但“以肉贴膘”也要分体质,老年人及患有慢性疾病的市民进补应以清淡为主。

标签: 山东 社会 淄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