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上半年道路运输平稳有序 运输从业人员逾230万人

2014-08-08来源 : 互联网

近日,记者从山东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山东上半年道路运输工作呈现平稳有序的态势。

上半年,山东交通运输部门抓好**领域,努力促进道路运输业科学发展,加快了道路运输站场建设。1-6月份,山东全省共完成场站投资14.4亿元,并编制了2014年度站场建设建议计划。大力发展绿色、节能、环保运输车辆,加快淘汰营运黄标车。截至6月底,山东省新能源汽车保有量为91187辆,新增新能源车7781辆。大力发展农村交通物流,山东全省县级分拨中心达到61个、乡镇物流站达到701个。大力推进甩挂运输,组织制定了《山东省甩挂运输站场建设标准》。

积极深化改革,带动道路运输业创新发展。开展了两批省、市际客运班车、包车的延续经营工作。对7家**道路货物运输企业进行审核,共有16家运输企业具备**道路货物运输资质。许可新建、迁建、增建检测站7家。改进安全生产监管机制,组织了五次暗访抽查活动。搞好三部局印发的《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督管理办法》宣贯,对贯彻实施工作进行了部署。每月对市级运管机构对辖区内企业实施监管的情况进行通报。

为民办好实事,道路运输业服务群众能力不断提升。完成了100条城乡客运一体化**线路创建工作,印发了《关于开展城乡公交一体化**县建设的通知》。评定46家出租汽车企业为“2013年度****服务质量信誉企业”。制定印发贯彻国家标准《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资格条件》和《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教练场技术要求》实施意见。继续做好驾校发展工作,上半年新增教练员约4800人,培训能力进一步提升。

同时,道路运输市场监管力度不断强化。起草了《山东省道路旅客运输企业质量信誉考核实施办法》。启动道路运政管理服务信息系统建设,做好道路客运联网售票系统前期工作,目前已开发网上售票窗口,并着手将机动车驾驶培训教练员信息网升级为机动车驾驶员培训信息网。组织开展了山东省月度公路运输量调查统计工作及2013年度燃油补贴专项检查。

此外,山东交通运输部门突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从业人员职业技能水平。山东全省培训考试发证新增道路运输驾驶员72700人,30万名驾驶员参加了诚信考核,17.4万名客货驾驶员参加了继续教育。培训机动车维修技术人员2913人,培训机动车维修检测经理人600人,山东全省累计有6200人持有机动车维修检测经理人从业资格证。

据统计,上半年,山东省公路客运累计完成客运量3.08亿人次,旅客周转量249亿人公里,同比分别下降3.5%和2.1%;货运量10.2亿吨,货物周转量2672亿吨公里,同比分别增长6.3%和8.6%。山东全省营业性汽车达到106.7万辆,其中营业性载客汽车3.1万辆,营业性载货汽车103.6万辆。等级客、货运站(场)分别达到1240个和490个,汽车维修业户2.2万户,机动车驾驶培训业户638户,综合性能检测站148个,道路运输从业人员达237.4万人。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